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法徽在国旗下闪耀 四川法院与新中国共成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9-28 02:47   https://www.yybnet.net/

27日下午,四川法院系统以一场特别的文艺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27日下午,四川法院系统以一场特别的文艺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以“法徽在国旗下闪耀”为主题,回顾了四川法院与新中国共成长的历程。这份成长体现于四川法院的变迁,见诸于三代法院人的传承,体现在四川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治蜀兴川……两个小时的活动,包括了歌舞、朗诵、快板、访谈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呈现了四川法院70年来的发展成就。

整场活动分为三个章节,分别从法院变迁、工作成绩、人物致敬三个角度,回顾四川法院的发展历程。

第一个高潮出现在一家三代法院人同台的瞬间。爷爷陈远平参过军,退伍后在开江法院工作30余年;父亲陈红斌于上世纪80年代进入法院系统工作;如今,儿子陈玖铄又走上法院书记员岗位。三代人见证了四川法院逐渐现代化、智能化的发展变迁。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恰巧是陈远平的80大寿,这给整场活动增添了一份喜庆。

另一次掌声雷动,出现在法官钟明宪讲述他在凉山州布拖县沙洛乡扶贫经历时。在四川,有一群像他一样的法院人,扎根藏区、彝区,奋斗在扶贫一线,用法治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除此之外,《永不磨灭的名字》环节,是对四川法院牺牲干警的缅怀;《那些年我们办理的案子》,总结了四川法院审理的经典案件;《“云端”响起的法治新曲》,讲述了石渠法院从办公条件落后走向审判质效全面提升的过程。

最后,在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的带领下,全场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曹菲摄影杨涛

新闻推荐

西昌学院在布拖县开展马铃薯大面积高产栽培试验取得成功

本报讯日前,布拖县农业局马铃薯办公室、农技站、种子站专家受邀对西昌学院2019年在布拖县开展的马铃薯大面积高产栽培...

布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布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徽在国旗下闪耀 四川法院与新中国共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