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转观念、兴产业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31 07:3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

博作村周围青山隐隐、层林叠翠,几条清冽的山泉从山间流下来,汇聚成一条潺潺小河从村边流过,风光美不胜收,宛若世外桃源。村里干部寻思,不能白白浪费这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于是决定依托邻乡乌科乡的“万亩索玛花花海”,围绕“农旅结合、递进发展”的思路发展旅游业。“但这还得从改变村民的观念和习惯开始。”布拖县觉撒乡党委副书记杨永林说。

当地村民平日习惯席地而坐,卫生习惯也较差,长期以来村里垃圾成堆,居住环境又脏又乱。

“要改变村民的生活习惯,首先要为他们创造改变习惯的硬件条件。”罗洪说。国家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张玉新介绍,去年,国家能源集团四川能源公司投入200余万元,启动“幸福美丽博作新村项目”,为村里修建了文化坝子、休闲凉亭、河道景观、三梯鱼塘,打造了10亩种满格桑花的“花海”。如今,走在干净整洁的博作村,不仅可以领略彝乡风情,还可以听浪戏鱼、观景赏花。不久前,村集体还开了一个“彝家乐”餐厅。

“每逢有村民请客,我们就送去桌椅板凳,并且教他们炒菜做饭,引导他们吃桌餐。现在几乎见不到村民坐在地上了。”罗洪说,“我们还为当地百姓购置沙发、床、衣柜,为今后发展农家乐打基础。”

杨永林介绍,今年底,连通乌科乡7公里的柏油路村道将开工建设。“这条路完工后,将打通博作村至乌科乡以及普格县的通道,届时将大大促进旅游业发展。”

(新华社成都10月30日电)

新闻推荐

大城市里的布拖人 奋斗拼搏是脱贫奔康的最好途径

外出务工典型事迹展现:大城市里的布拖人——奋斗拼搏是脱贫奔康的最好途径2018年,布拖县补洛乡村民伟则沙...

布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布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转观念、兴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