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牢记扶贫使命 情系凉山群众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12-20 00:44   https://www.yybnet.net/

——绵阳涪城法院4名援彝干部帮扶工作纪实

近日,在凉山州布拖县委政法委挂职副书记的扶贫干部李翔连续几天身体不适,直至突然出现排血便、头昏、心慌等症状后才急忙到医院就诊,此时医院消化内科住院部病床已满。

经初步检查发现李翔病情严重,医生立即安置简易折叠床进行救治。4小时后,李翔再次便血,并出现短暂性晕厥伴活动性出血,生命特征不稳定。该院立即组织人员会诊进行手术抢救,终于把李翔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经过几天治疗,李翔康复出院,又回到扶贫岗位。

这是绵阳涪城法院开展援彝驻村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2018年6月,该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翔和杨杰、何川、王志共4名干部奔赴凉山彝族自治州,倾力倾情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他们深入每村每户,摸清村情民情、村集体产业和交通设施状况,跋山涉水寻找脱贫项目。

帮扶干部充分利用自己所长,积极为当地村民宣讲脱贫政策、开办农民夜校、普及农业和法律知识。在农忙期间邀请技术人员到场指导,发展种养产业。得知贫困户有盖房补贴政策,便鼓励村民修建新房,改善居住条件。

目前,脱贫攻坚初见成效,该院4名援彝干部肩负责任与使命,用不畏艰险的长征精神,在扶贫路一步一脚印,书写扶贫工作新篇章。

彭万中 王亚

新闻推荐

“巨无霸”直升机来助力 打通大凉山最后的通村公路

米-26重型直升机吊运一台挖掘机起飞准备从布拖县城飞往阿布洛哈村(12月6日摄)。为了打通大凉山最后一条通村公路四川省布拖...

布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布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飞瞰大凉山雪景2019-12-06 05:21
评论:(牢记扶贫使命 情系凉山群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