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小小中药材 致富千万家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2-25 12:41   https://www.yybnet.net/

以“公司+种植合作社+农户”的产供销一体化供应链模式深入实施产业扶贫,形成农户、合作社、公司三赢局面;积极捐资,为山区村道建设;热忱联系贫困家庭,连年为生病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市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耿福昌,用一个个温暖行动诠释着一名人大代表、一位优秀企业家所负起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记者范萌

“今年地里的附子又丰收了,我们的日子好着呢!”近日,凉山州布拖县乐安乡火灯村村民马查力尔手里拿着一叠厚厚的人民币,心里乐滋滋的。这是耿福昌带领好医生药业集团倾力帮扶该村村民种植附子等药材发展经济,让马查力尔一家过上了发展致富的好日子。

在好医生发展壮大的历程中,耿福昌深深体会到,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企业发展了,也应当回馈社会,为更多地区和群众发展致富贡献力量。近年来,耿福昌把帮扶工作重心偏向了大凉山的扶贫工作,带领好医生药业集团把布拖县乐安乡火灯村作为对口精准帮扶村,全力助推该村发展致富。马查力尔是火灯村的附子种植大户,这几年在耿福昌及好医生药业指导扶持下,他一家靠着种植附子收入不菲,盖起了两栋新房,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在种植附子以前,我们地里种的东西只够自己吃,基本卖不到钱。种了附子以后,我们有了丰厚的收入,告别了老旧的泥土房,吃得好了,穿得暖了,感觉很满足,很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感谢好医生药业、感谢耿代表给我们带来的致富产业。”马查力尔真诚地说。

为了增强贫困地区发展致富的“造血功能”,耿福昌提出好医生药业集团要抓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提升贫困群众的生产技能,激发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局面。先后派出了好医生药业集团20余名业务骨干,手把手教会凉山州布拖县的火烈、补洛、乐安等6个乡28个村彝族村民种植附子7000余亩,带动了5000多户彝族同胞走上了增收脱贫的道路。与此同时,还把帮扶布拖的成功经验推广到昭觉、美姑、雷波、甘洛、盐源、普格、越西、冕宁、会东等9个县。他带领的好医生药业团队的倾力帮扶下,目前已有31个乡75个村通过发展中药材2万亩,中药材产值已突破5000万元,帮助1万多户农民增收脱贫。据初步统计,好医生药业集团产业扶贫累计已投入4.6亿元,在凉山州先后兴办了9家企业,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安置了700多名贫困群众进厂务工,年均收入达到了3万余元,基本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良好势头。

安州花荄镇前进村村民老梁家中三个子女都患有遗传性疾病,耿福昌在2017年得知老梁家的困难后,专程到他家里去走访慰问、了解情况,并为老梁家送上2万元现金用于孩子治病。此后几年来,耿福昌每年都会去看望慰问老梁一家,每年都会给他家捐助2万元的资金为孩子治病,减轻了老梁一家经济负担,激发了一家人的生活信心。2018年,安州千佛镇老望沟村改造村上道路时有一定资金缺口,耿福昌知道后,主动给该村捐助2万元现金,帮助村上修起致富路。

新闻推荐

“巨无霸”直升机来助力 打通大凉山最后的通村公路

米-26重型直升机吊运一台挖掘机起飞准备从布拖县城飞往阿布洛哈村(12月6日摄)。为了打通大凉山最后一条通村公路四川省布拖...

布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布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小小中药材 致富千万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