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德昌新闻 > 正文

纪检人的入党记忆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7-04 10:48   https://www.yybnet.net/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德昌县纪委监委上演了“入党记忆回忆杀”——讲述入党经历,回忆入党宣誓画面,畅谈新时代使命认识,以此牢记共产党人身份,不忘初心,不改初衷。

“那时候大家都争着入党,竞争可激烈了,我是入伍第二个月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们同一批入伍的19个人,到临近退伍的时候,只有1个人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可惜不是我!我不服气啊,我认真看书,熬夜复习,成为甘洛县中队11年里第一个考上军校的。凭着踏实、肯学的劲头,第二年,我终于成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一直记得100多名战友身穿军装,用尽力气,吼出入党誓词的画面!那个激动呵!”说着这些话,县委巡察一组副组长蔡培志向大家展示了两张读军校时的照片,英姿飒爽。

从河南新蔡到四川凉山,26年里蔡培志待过的地方就有西昌、甘洛、越西、布拖、雷波、德昌6个县(市),职务也从部队司务长变为县交通局海事处处长再到县委巡察一组副组长,白白净净的他,一直说着普通话,就像他一直没变的坚持——正直、善良、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在借调参加州委巡察时,6个月里他参与巡察4个单位,认真负责的样子让被巡察单位的人心存敬畏。

“和老蔡差不多,我是在部队入党的。去当兵的第一天,我就对自己说‘当兵就要当好兵,要进步就要入党\’。立下这个誓言后,我勤练军事素质、刻苦学习,入伍第二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第三年成为预备党员,同时成为我们炮连一排一班班长,负责打出全连第一个基准炮。所以,我的微信号就叫‘一炮长\’。”县委巡察办主任白英哈接过话茬,“我受我父亲的影响比较大,他退伍后在公安局、法院、政法委上过班,是跟法律打了一辈子交道的老党员,这样说来我就是‘党\’二代。如果说检察院7年的执法经历,让我心中有法,那15年的纪检工作就让我敬法畏纪、遵规守纪。步入新时代,我要做有信仰的纪检好兵!”

“我是读大学时入的党,同年级第一批入党。大学4年我还做了3名同学的入党介绍人……”

“我是成为纪检人后才入的党,在与违纪人员的一次次‘交锋\’中,锤炼了我的党性,更坚定了我的信念……”

34名纪检人,你一言我一语说起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作为共产党人他们很自豪。

(魏星)

新闻推荐

四川恒创九州农业有限公司到德昌深入对接开展“农企扶持”计划项目

本报讯四川恒创九州农业有限公司“农企扶持”计划,致力于为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和销售渠道不畅等问题,扶持中小型农业企业...

德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德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纪检人的入党记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