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德昌新闻 > 正文

淘汰燃煤小锅炉促德昌绿色发展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1-0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燃煤锅炉能耗高、污染重,是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辖区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日,德昌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按照州、县相关文件要求及《德昌县2018年——2020年小燃煤锅炉淘汰方案》部署对全县展开燃煤锅炉节能减排大检查。

检查期间,县食药监局对《方案》中要求淘汰的燃煤锅炉淘汰企事业单位逐一摸底排查,核实在用的燃煤小锅炉,按照规定淘汰到位,依法拆除。同时,广泛开展对燃煤小锅炉淘汰宣传教育,对停用锅炉的后续处置问题提出妥善的解决办法。截至检查完,共拆除在用燃煤小锅炉2台。

下一步,县食药监局将协助办理2台燃煤锅炉的报废注销手续,并积极推进锅炉系统运行水平提升和安全节能标准化管理达标,推动形成锅炉安全监察和节能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努力开创“企业主动、政府推动、部门联动”的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工作良好局面。

(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德昌县食药监局: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

本报讯为进一步做好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安全用药科学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3日德昌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德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淘汰燃煤小锅炉促德昌绿色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