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德昌新闻 > 正文

助力产业提升 打通致富之路 雨无声种植专合社开展种植培训品果活动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1-0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纯甜金桔的口感不摆了,清甜不涩,入口化渣,颠覆了我对金桔的印象!”

10月28日,德昌县巴洞镇王道山组织2018年雨无声金桔种植培训、品尝会。县就业局、共青团委、科教局相关领导到会,当地金桔专合社社员代表参会。

在集中培训环节,德昌县雨无声金桔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县电商协会副会长王涛,从培育种植、病中害防治等方面,对纯甜金桔种植技术进行了讲解,并对种植户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让农户更直观学习种植技术,培训还延伸至果园,通过现场示范、手把手教授的方式开展。

深秋的王道山绿意仍浓,金桔园鲜果满梢,赏心悦目。在农户簇拥下,王涛在果树旁分享种植心得,鼓励农户迈出发展绿色水果产业的第一步。

“香、甜、化渣、不涩。”品完纯甜金桔后的农户代表赞声连连,更坚定了发展纯甜金桔的想法。

德昌县巴洞镇王道山地处二半山区,土地资源丰富,气候土壤条件适宜金桔生长。当地昼夜温差大,紫外线强,利于水果糖分的沉淀。所产雨无声纯甜金桔甜度达23至25度,口感不涩,入口化渣。该品种金桔亩产高、耐储运、易栽易管,且具药用价值,市场反应良好。

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合作社的推广下,当地雨无声金桔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吸引300余户村民入社,纯甜金桔种植面积达500亩左右。在合作社的引导下,农户种上了纯甜金桔,收入得到了显著提升。这一项目的引入,更为德昌县二半山区的产业发展开辟了一条“农、文、旅”结合的新路。

“王道山是我的故乡,我要尽己所能让这里越来越好。”谈起日后的打算,王涛表示,在发展金桔产业的同时,还将立足当地人文自然资源,努力牵线搭桥开发旅游业,让旅游业与绿色水果产业相辅相成,助力农户致富增收,让家乡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 刘昌宁 王非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特色韵律操 我舞我快乐

本报讯为加强学校特色教学,进一步推进阳光大课间和乡村少年宫活动,近日,德昌麻栗学校积极推广大课间韵律操活动。韵律...

德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德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产业提升 打通致富之路 雨无声种植专合社开展种植培训品果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