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强化组织协调 突出齐抓共管 德昌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大整治工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2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德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一直以较高的政治站位,较强的组织领导,带领全县72个成员单位,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决策部署。特别是针对今年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县委政府于2019年1月制定了《德昌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大整治行动方案》,确定6位县委常委负责主抓,组织13个牵头单位,制定21个涉及各行业领域的大整治行动方案,结合扫黑除恶治乱工作,开展全县涉及各行各业的乱象乱点清理大整治行动。

为深入推进大整治行动,结合扫黑除恶治乱工作重点,县扫黑办强力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处置跟踪督办和协调会商工作机制,4月19日,县扫黑办针对今年3月交办县市场监管局核查的一起汽车维修行业涉嫌故意抬高价格、拒绝服务、垄断市场经营行为等问题线索的查处进度跟踪反馈情况,为整顿和规范德昌县汽车修理行业协会在清理整治中发现的乱点乱象违规违法问题,形成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县扫黑办及时召集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案件协调分析研判督导会议,会商案件定性处理意见,安排督促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联合约谈涉案行业协会有关人员等事项进行督查督办。

近年来,德昌县个人机动车拥有量逐年增加,车辆维修行业生意也十分火爆,修理厂、保养店越开越多,该行业在县城及周边已达90余家,给市民带来方便的同时,群众投诉涉无证经营、使用假冒伪劣配件、修理质量差、故意抬高价格、乱计工时、乱收费、拒绝服务、污染环境和垄断市场经营行为等问题也随之增多,也暴露出汽修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消费者对汽车维修保养认识存在一定不足等问题。

在研判分析督导会议上,围绕举报线索反映的问题,并针对该县“汽修协会”(包括其协会下设的“补胎协会”、“补漆协会”)涉嫌违反的相关法律法规等一系列问题,县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首先通报了该局近1个多月调查核实情况, 并从监督管理和正确引导该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以及对该协会涉嫌的相关违规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行业协会审批部门——县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该行业存在的问题以及协会登记准入及监管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和意见;“汽修协会”的行政主管部门——县交通运输局(运管所)负责人,以通过管理促进服务为重点,提出了该行业协会存在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正确引导,从政府服务的角度管理好、服务好行业协会,以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进而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得方便。

有关部门应切实履行好市场准入和监管职责,加大执法力度,正确引导和维护好全县机动车维修市场的正常秩序。由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县民政局、县交通局参与,及时约谈德昌县“汽修协会”主要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宣讲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指出其违法之处,明确主体责任,并落实管理措施和建立长效机制,组织辖区内的汽车维修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做到立行立改。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汽修行业及其协会的市场监管和规范管理,继续深入开展行业大整治专项行动,一是严厉打击非法从事汽车维修经营行为;二是严肃查处汽车维修企业违规经营行为;三是着力治理汽车维修企业经营资质不达标问题;四是有效提升汽车维修服务保障能力。坚决防止和杜绝该行业发生区域性市场垄断经营行为。

由县扫黑办召开协调会议,组织多部门联动,强力整顿、制止和防范汽修行业乱点乱象违规违法问题继续发展蔓延,甚至做大成势,为进一步探索规范行业监督管理和开展行业乱点乱象边扫边治边建提供了范例,也为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长效协作机制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报记者米色小勇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莘莘学子,十年寒窗!2019年全国高考落下帷幕,德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认真履职,多措并举,为高三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放...

德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组织协调 突出齐抓共管 德昌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大整治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