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风电叶片运输,60米长的叶片应对复杂山路!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2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风电设备的运输,最为困难的就是运输风机叶片,叶片长五、六十米,每片重约12吨,在这曲折的山路上,对于运输工人来讲,真是极大的挑战,所以我们采用叶片扬举车这种特种车辆来运输风机叶片,可以根据路面状况对叶片进行调整。”近日,在位于德昌县的东方电气风电(凉山)有限公司,正好遇见装载好风叶即将运走的运输车。看着已经装载上车的风叶居然能摆动、调整方向,综合管理部办公室的张勇为记者解答了心中的疑问。

对于凉山来说,除了安宁河谷外,风电场大多位于高山,弯多路窄,给风电项目建设设备、材料的运输带来极大不便。

记者看到正要走出厂区的叶片扬举车走得小心翼翼,操作手就坐在位于车尾的工作椅上,手持对讲机与驾驶员即时沟通,随时密切关注叶片的通过;驾驶员以精湛驾驶技术,紧盯着前方与后视镜,时刻关注道路左右的障碍间距慢慢通行。

“虽然叶片扬举车可以根据路面状况对叶片进行调整,但仍需驾驶员、操作手的密切配合。”张勇介绍,叶片扬举车可以在运输途中控制叶片的位置,根据通过的需求产生扬起、摆动、自身旋转动作,躲避途中的树木、房屋、山体、电线等障碍,实现叶片在运输过程中可最大程度地避让阻碍物,实现叶片山路即行通过。

文/本报记者 杨艳 图/本报记者 冷文浩

新闻推荐

强化组织协调突出齐抓共管 德昌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大整治工作

本报讯德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一直以较高的政治站位,较强的组织领导,带领全县72...

德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电叶片运输,60米长的叶片应对复杂山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