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刘红祥到乐跃镇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09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7日,联系乡县领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红祥到乐跃镇参加乐跃镇“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十月党建月会,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课题调研,并为全体镇村社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如何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如何细化贯彻落实措施,不折不扣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如何认清基层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等几个方面作了题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进行了讲解。

结合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引导群众摒弃陋习,培树文明新风,大力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会上,还开展了“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课题调研,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乐跃镇通过开展“身边好人”、“孝女孝媳”等评选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树立移风易俗先进典型,以先进的力量感召带动身边人;在广大党员中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倡议书,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抓好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倡导党员干部争做文明新风的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同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革除封建丧葬陋习、铺张办喜事的思想,倡导科学、文明、节俭的婚丧礼新形成,树立了良好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会上,还就德昌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刘红祥听取了乐跃镇负责人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汇报,并与乐跃镇村社干部进行交谈,了解党员人数,询问党员年龄结构等。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提高村干部素质能力;二是要为民办实事,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三是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摸底排查,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本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对辖区内所属每个基层党组织进行摸底排查。要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打牢党组织在基层的根基。

会议强调,党的根基在基层、活力在基层,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加强学习,强化对基层党员的日常培训,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组织能力,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上,刘红祥还就当前“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工作、烤烟收购、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王莉)

新闻推荐

守初心抓落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本报讯9月17日,德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冰、第五...

德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红祥到乐跃镇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