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德昌烟叶收购忙 丰收喜悦挂脸上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09 11:25   https://www.yybnet.net/

秋风爽,烟叶香。当前,德昌县2019年烟叶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县26个烟叶收购点,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金黄的烟叶承载着烟农丰收的希望。

近日,德州烟点收购现场,七八架小四轮整齐地停放着,传送带上打包成件的烟叶正缓慢移动,验级人员一丝不苟的定级,旁边的电子显示屏上清晰显示着过磅烟叶的等级、重量……收购工作井然有序。

休息区内,几名烟农正悠闲地喝茶聊天。家住阿荣三社的烟农马德强笑呵呵地说:“烟草公司提前安排好了交烟轮次,派人上门指导我们烘烤、分级,现在卖烟真是省心又方便!”

据德州烟点点长介绍,烟叶收购开始前,每个烟点会将交烟轮次排好公示,烟农们按照约定的时间,排号准入,先到先交,非常方便。烟款通过电子现金结算,划拨到烟农自己的银行账户,每一笔售烟款都清清楚楚,不会出半点纰漏。

在麻栗烟点烟叶分级区,数十名专业化分级队员正聚精会神的分拣着一堆堆烟叶,随后将分拣好的烟叶放至筐中,称重打包成件,挂上二维码标签。分级区外,烟农们三三两两地聊着天。

“你们不用亲自守着烟叶定级吗?”记者疑惑地问道。

“不用,现在都是合作社专业化分级,分好的烟叶等级很公平。再说了,烟叶等级卖价烟草公司早就给我们培训过了,我们心中有数!”一旁的烟农笑着说道。

合作社烟叶分级员胡树华告诉记者,整个麻栗烟点有分级人员24人,都是通过严格考核筛选,持证上岗,绝对能做到公平公正。

新安烟点最忙的要数主验郭平全了。谈及今年的收购情况,他顺手从身边烟包中抽出一把烟说:“今年烟叶品质还不错,定级也相对容易,烟农对烟叶卖价都很满意。”

据统计,当天上午,新安烟点按照轮次表预约了20户烟农,收购烟叶14920.8公斤,其中上等烟叶比例达17.24%。

新安三社种烟大户刘春伟种植70亩烟叶,这次交售了2000余斤,进账2万多元,看着一连串的“0”,老刘眼睛乐成了一条缝。

问及今年的收成时,他乐呵呵地说:“我家烟叶长势不错,保守估计今年赚十万没问题!”

“虽然起早贪黑,但比种其他农作物划算多了。”谈到种烟带来的收入,烟农张振兴也过来凑热闹。“烟草公司和烟草合作社为我们提供烟叶种植、采烤、分级一体化服务,我们的效益越来越好,操心越来越少。”

据了解,今年德州烟站烟叶种植合同面积1.99万亩,预计烟叶收购总量5.48万担。各乡镇烟叶种植户按照烟站统一安排,指定户数和重量进行分级交售。

在烟叶收购点,脸上挂着的笑容成了烟农的“标配”,不难看出,对于德昌烟农而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崔佼 本报记者 但华民

新闻推荐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入德昌检查烟叶收购工作

本报讯9月19日,省局公司烟叶处科长陈鹏一行4人到德昌检查烟叶收购工作。检查组一行到德州烟点检查烟叶收购流程、...

德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德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昌烟叶收购忙 丰收喜悦挂脸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