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凉山高原应急综合队 代表四川参加长江中上游卫生应急演练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15 07:31   https://www.yybnet.net/

参加2019年长江中上游五省(市)卫生应急联合演练的凉山队伍正在集结。

本报讯为进一步提高长江中上游五省(市)(湖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联防联控机制,提升五省(市)卫生应急系统在突发事件中的应对和处置能力,10月14至18日,将在自贡市开展2019年长江中上游五省(市)卫生应急联合演练。凉山州组成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高原应急队参加演练。

据悉,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19年长江中上游五省(市)卫生应急联合演练暨培训的通知》,本次卫生应急联合演练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紧急医学救援队高原应急队(凉山)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紧急医学救援队高原应急队(凉山)部分队员、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开顺救援队、开顺救援队黑马突击队、凉山蓝豹救援队组成高原应急综合队伍。本次活动分为卫生应急队伍演练、卫生应急管理培训、签订合作协议三个板块。

届时,除开展相关理论培训外,演练现场将模拟201X年10月X日X时,在自贡市大安区发生突发事件后,启动突发事件紧急医疗学救援应急响应,以检验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湖北等长江中上游五省(市)卫生应急联防联控机制,各级卫生应急队伍紧急医学救援、野外生存能力等实战训练。

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宋志斌表示,凉山处于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的高发区,多年来,凉山在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上始终是常抓不懈。目前,凉山的应急救援队伍,既有体制内的工作人员,也有体制外的志愿者,这支队伍经过多年的打磨,经验丰富,能力过硬,在汶川、会理、木里等地的地震、火灾应急现场,都有过突出表现。此次演练,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学习外面的先进经验,也能充分展示凉山队伍的自我风采。

作为此次演练的志愿者队伍代表之一,凉山州防震减灾局蓝豹救援队令人印象深刻。队长王立波介绍,队伍是第二次参加该类演练,上一次是去年在德昌举办的此类演练。通过应急救援演练,对整个队伍的救援救治能力有很大的提升。目前,注册于2016年的凉山州防震减灾局蓝豹救援队致力于将防震减灾知识带进社区,带进校园,队伍能响应方圆800公里内的突发事件。面对突发灾害,王立波的呼吁是“先保护自己,再去救别人”。

文/图本报记者蒲建峰

新闻推荐

建“医共体”之通 解“看病难”之痛 德昌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德昌县医院到麻栗卫生院检查医共体建设。德昌县医院到黑龙潭分院检查医疗垃圾放置情况。2018年4月13日,德昌...

德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高原应急综合队 代表四川参加长江中上游卫生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