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省医疗保障局到德昌调研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落实情况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6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1日,省医疗保障局杨俊副局长一行到德昌调研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落实情况,了解德昌县短缺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

在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杨俊一行听取了德昌县医疗保障和县人民医院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与德昌县参会人员就短缺药品供应、药品采购招标、医共体建设、医保支付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通过座谈,了解到德昌县在短缺药品供应保障落实上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两票制”实行以后,许多药品价格出现大幅度上涨,导致病人负担加重;二是因药品采购阳光积分对使用川药比例有考核,有部分既是川药又是国家基药的药品采购上有困难;三是药品经营企业与生产企业之间的加成应有统一的比例,否则可能出现各医院同样药品不同的价格;四是部分原料药购买困难。德昌县参会人员建议国家对药品定价进行管控,增加原料药的有效供给。

杨俊对德昌县完善短缺药品管理使用、医保机构改革、医共体建设、药品采购招标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德昌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如既往的做好相关工作,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低价格的医疗服务。

座谈会前,杨俊一行还对德昌县人民医院进行了调研。

州医保局副局长聂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恳古,县发改经信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医保局及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洪贵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德昌县召开2019年烟叶收购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10月8日,德昌县召开2019年烟叶收购工作推进会,传达县委书记瓦西亚夫,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峰对当前烤烟收购工作提...

德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医疗保障局到德昌调研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落实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