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德昌县政协开展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用地难问题专项调研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6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有效解决德昌县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用地难等问题,推动德昌县康养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9月27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经营业主代表就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用地难问题开展专项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乐跃镇傈僳水寨、小高镇安宁村康养中心、德州镇大坪八队康养基地、角半村喜宿阳光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个别询问等方式,对德昌县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用地的现状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德昌康养条件优越,目前德昌县康养旅游业取得了较快发展,到德昌避暑、康养的游客不断增加。但德昌县康养旅游业在发展中仍存在产业链条单一、产业项目单一、产业相对脆弱、用地矛盾突出、制度支撑不足、康养人才缺乏等方面的问题,其中尤其以土地问题最为突出。全县旅游产业基本无土地指标覆盖,不论是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还是民间投资的景区开发、康养点建设都面临无地可用,无处可安的窘境。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及部门负责人结合实地考察调研情况,就如何解决德昌县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全县康养旅游产业发展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建议,一是要用好国家、省、州相关政策,抓住机遇,依法依规,对国务院、省政府已出台的政策文件进行研究,结合德昌县实际,制定出台加快推进德昌县康养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或办法及扶持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的土地政策;二是积极化解原有已建成项目的土地指标,对符合条件的、准备投资康养旅游的农村宅基地采用拆一还一的原则,盘活农村现有宅基地,鼓励采取增减挂、拆院并院等方式,让更多的农民投入康养产业中;三是鼓励支持相对集中的自然村、行政村实施民宿改造;四是积极推动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做好准备;五是采用点式、带状等方式供地,适当提高容积率,集约节约用地,使指标效益最大化;六是盘活存量集体建设用地用于发展康养旅游;七是积极向上级争取更多的土地指标,实施点状供地,每年固定向康养旅游产业投入用地指标,支持产业发展。

德州镇、小高镇、乐跃镇、王所镇、县文广旅游局、县自然资源局等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及经营业主代表在会上发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魏兆刚参加实地调研。县政协副主席陈明雄、陈伶俐、唐志龙,县政府办、县政协机关、县发改经信局、县林业草原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王洪贵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省农业农村厅专家到德昌督导奶油果标准化种植示范园建设

本报讯9月25日,省农业农村厅特色产业处处长肖祥贵、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果树科科长余东、省农科院专家刘伟博士等...

德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昌县政协开展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用地难问题专项调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