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甘洛新闻 > 正文

德阳市二医院援彝医生成功抢救甘洛一名误吞硬币幼儿

来源:德阳日报 2018-10-25 09:2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援彝医务工作者、消化内科医生曾洁正在凉山州甘洛县人民医院组织授课,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一名1岁9个月的幼儿进食后呕吐,进而拒绝进食,情况紧急。曾洁立即安排胸片检查,发现一硬币状物嵌顿于食管内。

由于儿童食道相对较窄,异物并没有进到胃里,而是卡在食管入口处。儿童的食道很薄,硬币卡住之后再进食可能会造成滑落,继而造成食道穿孔、破裂,继发纵膈感染,严重的可危及生命。幼儿年纪小还需要手术,一时间患者家属手足无措,想先观察一下,看能不能排泄出来。曾洁一边将情况反馈给市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樊林(有“内镜达人”之称,曾在内镜下取出过打火机、收音机天线、枣核等各种稀奇古怪的消化道异物),一边安慰家属不必担心,内镜下取异物属于无创手术。

虽然这台食道取异物手术是甘洛县医院的小儿首例,加上孩子太小,无法主动配合,手术有一定难度,但是艺高人胆大的曾洁很有信心。在麻醉科的协助下,曾洁在内镜下遥控操作异物钳,仅仅几分钟时间便成功夹取异物并直接取出,患儿也没有感到任何身体不适。看到孩子安然无恙了,家属们这才长出了一口气。

据统计,在造成中国儿童意外伤害的因素里,烫伤和烧伤排在首位,其次便是气道食道异物。市二医院消化内科医务工作者特别提醒:食道异物为临床常见急诊疾患,孩子在吞入了异物,比如鱼刺、细小的骨头时,用“土办法”如喝醋、吃馒头等不可取,及时就医才靠谱。

本报记者杜晓鹏通讯员余红梅

新闻推荐

桂子花开 (外一首)

桂子花开的季节雨季重重叠叠纷纷扬扬的桂花雨是否在赶织一件件衣衫让故乡的麦苗在第一场冬雪时就有了绿色成山的玉米棒子...

甘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洛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二医院援彝医生成功抢救甘洛一名误吞硬币幼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