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甘洛新闻 > 正文

以高质量履职服务甘洛高质量发展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1-2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政协第十三届甘洛县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亮点解读

昨日的甘洛,一扫冬日的阴霾,天朗云清,阳光明媚。随着政协第十三届甘洛县委员会三次会议的开幕,甘洛正式踏入了今年的“两会时间”。

这是一次备受瞩目的盛会。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甘洛脱贫攻坚的重任,怀揣群众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动甘洛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跨越发展议政建言,共谋良策。

■回首2018

是一份厚重的履职答卷

“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做什么”,一年来,甘洛县政协紧扣县委、县政府重大部署,紧盯甘洛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全年共组织召开18次主席会议、7次常委会议,组织驻县州政协委员、县政协委员180余人次,开展11次调研视察和18次协商活动,形成10篇调研报告和7份社情民意。

一年来,甘洛县政协把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增强政治定力,坚决维护核心,把好“方向舵”,为全县中心工作构筑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

把重民情、解民困、惠民生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倾全力投身脱贫攻坚,积极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以购代捐”活动,暖冬行动等;通过走访调查、视察调研倾听来自基层群众的呼声,建真言促进问题解决;关注禁毒防艾教育、社区戒毒、生育秩序整治、县城交通拥堵、控辍保学、城乡医保等民生热点拿出了实招,架起和人民群众的“同心桥”。

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甘洛县城河东新区项目建设、县城供水管网升级改造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培育发展重点、产业扶贫、电力体制改革、“农村面源污染”等开展调研,紧扣基础设施建设建言,紧盯改革创新兴业出智,紧系绿色转型发展献计。

同时,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搭建“大平台”,积极促进各族各界关系和谐,汇聚改革发展磅礴力量;立足“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着眼“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坚持“严”字当头,练好“基本功”,增强履职保障。 

这一份厚重的履职答卷,代表委员们履职,卓有成效。

■迈向2019

是一段时代的新征程

新时代领航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在新的一年,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甘洛政协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把牢工作定位,在思想建设上促深化,凝聚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甘洛建设的共识合力。

坚持履职为民,积极参与项目引进、智力扶贫和定点帮扶工作;号召全体政协委员持续深入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续实干本色,倾力脱贫奔康;紧紧围绕就业促进、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等民生工程的实施开展广泛协商,葆为民情怀,心系群众所盼;广泛收集各族各界群众对民生问题特别是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建议,存为民初心,积极反映民声。

坚持服务大局,以“准”为基,坚持用好用足政协话语权,聚焦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重要事项精准建言,优化议政质量;以“和”为纲,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题开展专题协商,以农产品品牌打造、草原生态保护和畜牧业发展情况为题开展对口协商,以县域民营经济发展为题开展界别协商;以“效”为旨,着力促进视察和协商成果的转化运用,形成高质量综合报告。

同时,坚持团结联合,团结各族各界人士,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和文史工作,广泛开展联谊交往活动,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

坚持严实标准,突出党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突出重点任务,抓好队伍锤炼;突出制度执行,提升履职效能。

新闻推荐

荞窝监狱民警彝汉双语演绎禁毒防艾情景剧

本报讯12月21日,一场由荞窝监狱民警独立创作,自编、自演的大型禁毒防艾情景剧《美丽的山寨我的家》在荞窝监狱广场上演...

甘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甘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甘洛艺人同台献艺2019-01-23 05:32
猜你喜欢:
评论:(以高质量履职服务甘洛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