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麻子拉马:用勤劳双手铸就美好明天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1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噼里啪啦”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使整个村子都感到喜气洋洋,从凌晨5点忙到现在,连早饭都忘记吃的麻子拉马家两口子脚忙手乱地招呼着前来道喜的左邻右舍和闻讯而来的顾客们。今天对麻子拉马家来说是个千欢万喜的日子,穷了大半辈子,经过近2个月的艰辛创业,“九道拐阿牛山庄”终于开业了,迎来了创业成功的第一桶金,两口子脸上挂满了成功的喜悦,笑得合不拢嘴。

位于甘洛县城西南部的玉田镇觉铁村境内,国道245沿线上有个独特的地名叫九道拐组,是因为这段国道全呈S形坡道路,总共有九个弯道而得此名,看起十分壮观,这里的生态环境保护好,是成昆甘越经济走廊上一点无垠风光。麻子拉马的家就在这里。

2019年春节后,觉铁村驻村工作队正忙着调研乡村旅游产业,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寻找致富带头人的时候,把致富带头任务的目标锁在了这个家庭。她在党的富民政策鼓舞下,还没来得及跟家人商量就下定了决心,当上了致富带头人,立即叫子女们通知远在外地打工的丈夫阿牛以布回来和她一起创业,走上了增收致富道路带头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开始创建农家乐,给九道拐乡村旅游开了一个好端。

麻子拉马家庭并不富裕,创建农家乐需要大量的资金,她想找亲朋好友借,但亲朋好友觉得她很幼稚,做些不成熟的事,在乡下开农家乐一点都不现实。为了避开闲言碎语,麻子拉马卖掉了家里仅有的两头猪,加上丈夫打工挣回来的5000元一起筹了1万余元,买了些必备的器具后,剩下无几了,面对后面的基础建设费、绿化费、装修费等巨大资金缺口不知怎么办。于是针对麻子拉马家面临的困难问题,驻村工作队认真做了分析研究后,给他家设计了一套最省钱最环保的建设方案,把麻子拉马两口子带到甘洛县城对面的水岸人家、朋友圈、168等农家乐去参观学习,一是让他家先学会技术后自己动手干;二是建议选用自己家里有的竹子和木条等做原材料进行装修,就地取材环保又省钱;三是抓住当前的“三建四改”惠民政策,改造农家乐的厨房、厕所和饮用水,硬化农家乐的院坝和入户路。这样大大减轻了他家的经济压力。

麻子拉马一家人经过2个月白加黑的撸起袖子干,自己一砖一石亲手建好的农家乐于4月28日隆重开业,由于时间仓促,没来得及大力度的宣传,第一天生意不算很爆满,但还是卖掉了好几桌菜,拿到了第一桶金,非常欣慰。左邻右舍门看到麻子拉马的成功后,对自己说过的闲言碎语感到惭愧,纷纷前来贺喜并帮忙。

“我赚不赚钱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让客人满意,来了一次还想来二次,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我们九道拐来做客才是我的最终目标,这样我们九道拐的旅游产业就不愁客源了。”麻子拉马的丈夫阿牛以布拿着今天赚的钱说。

这件事情的成功使麻子拉马一家人在群众中竖起了一面致富带头旗,创先锋争优秀,成了村民们学习的好榜样,也标志着觉铁村的旅游产业发展已敞开了大门,等待着游客们的到来。

本报记者 甲马果布

新闻推荐

甘洛:子女辍学 家长被政府告上法庭

4月30日,甘洛县人民法院巡回审判法庭就吉米片区波波乡、吉米镇、阿嘎乡人民政府起诉6名辍学学生家长的案件在吉米镇开...

甘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麻子拉马:用勤劳双手铸就美好明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