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甘洛:春耕时节吉日波下的普昌万亩梯田美翻了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1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阿尔普昌,甘洛粮仓。普昌万亩梯田是甘洛农耕文化的象征、人民勤劳与智慧的结晶,由普昌大坝、阿尔地坝、石海梯田三部分组成,面积超过1万亩。4月中下旬到5月初,梯田灌水插秧是最美季节之一。

普昌万亩梯田,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东南部,距离县城仅7.5公里,是块富庶之地,北起县城附近,南至彝族圣山吉日波,东连四川省自然保护区马鞍山,西接省道S217。梯田依山势而修筑,或层层叠叠或平坦如镜,多姿多彩。每年的4月份春耕和9月份收割季节是普昌梯田最美的季节,深受省内外摄影爱好者的青睐。

春耕时节,梯田灌水插秧,田水与天色相互辉映,加上勤劳的耕田插秧人和幸福美丽的新农村点缀,呈现出一幅幅绝美的田园风光画卷,让人流连忘返、迷恋其间。2016年,成昆铁路复线动工建设,新的成昆铁路线在普昌镇设甘洛南站,铁路线穿越梯田而过。届时,普昌梯田将成为成昆铁路复线上最美的一道风景。

本报记者冷文浩 钟玉成 宋恩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以赛促学 搭建平台 凉山州首届“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村级幼教点辅导员技能竞赛总结活动圆满举行

活动当天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本报记者孙文婧4月19日,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雏鹰剧场热闹不已...

甘洛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洛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洛:春耕时节吉日波下的普昌万亩梯田美翻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