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甘洛乃托村:羊肚菌助力脱贫奔康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15 07:55   https://www.yybnet.net/

羊肚菌是一种优良的食用菌,可用药、益肠胃、化痰理气,因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被誉为“菌中之王”。

为带领农户致富,甘洛县里克乡乃托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由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牵头,利用冬季闲置田栽培羊肚菌20亩。经过专家指导及驻村工作队的精心培育,日前,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新鲜上市。据南充阆中市妇幼保健院的省帮扶工作队的驻村帮扶干部王刚介绍,按鲜菇60元一斤计算,预计产量可达2500公斤以上,产值可达30万元。

在羊肚菌种植大棚里,记者看到田垄和垄沟两侧密密麻麻地长满了羊肚菌,犹如一把把撑开了的小伞,几个务工群众手里拿着特制的小弯刀,娴熟地将羊肚菌从根部割下,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一大桶。稍作休息的间歇,参与采收的村名约则热吉莫对记者说,前两年她和丈夫都在外地打工,把老人和小孩丢在家里,一有个三病两痛的就得往家赶,折腾下来到年底根本余不了几个钱。“现在可好了,村里建起了大棚后,我就留在家里照看老人和小孩,顺便就在家门口打工,每个月都能挣个一两千块钱。”谈到家乡发展带来的好处,约则热吉莫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满面笑容地连声夸赞。

羊肚菌试种的成功,不仅丰富了甘洛城乡群众的菜篮子,也为贫困户致富脱贫开辟了新的途径。据了解,接下来里克乡将进一步压缩菌种成本,开拓销售渠道,明年大面积推广,把羊肚菌产业发展同全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使羊肚菌成为全乡脱贫致富的又一热门产业。

文/图 施建华

新闻推荐

鼓励村民“三建四改” 把“脏乱差”变“净齐优”

原来的废旧房屋变成了小花园。本报讯(宋恩文/图)“通过实施‘三建四改’项目工程,‘脏乱差’变成了‘净齐优’。...

甘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人心如水 水谣2019-04-26 07:37
猜你喜欢:
评论:(甘洛乃托村:羊肚菌助力脱贫奔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