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甘洛:抓实金融扶贫 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16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10日,甘洛县召开金融扶贫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县金融扶贫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补短板,全面抓实金融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甘洛县完成13168户32693万元授信金额,向1865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778.85万元,发放低成本、长期易地扶贫搬迁贷款890万元,向11家专合社发放贷款92.5万元;“扶贫保”“惠农保”等保险实现保费收入94.09万元,政策性农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273万元,赔付政策性农业保险431万元;行政村全覆盖安装“惠农通”174台,全县ATM取款机数量达到38台,安装了380台电话支付终端,打造了18个支付惠农金融服务示范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实抓好金融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依法依规开展和支持金融扶贫工作,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加大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强化诚信教育,着力拓宽“惠农保”“扶贫保”、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面,做到应贷尽贷、应保尽保;要善于创新、用活用好金融扶贫政策,不断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主办行制度,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宣传活动,强化培训、解读、落实等工作;要加强协调、统筹推进金融扶贫工作,金融单位、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帮扶工作队加强对接,认真做好协调服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本报记者 宋恩)

新闻推荐

甘洛:严打党员干部赌博行为

本报讯“请出示你的身份证,家庭住址是哪里,是村组干部吗?……”近日,甘洛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公安局、组织部、电视台等部门...

甘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洛:抓实金融扶贫 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