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成昆铁路因泥石流再次中断 途经西昌站的所有列车均已停运 部分列车或停运至30日 已购票旅客可通过售票窗口或网络退票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8-08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6日,记者从成都铁路12306官微了解到,目前,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甘洛至南尔岗站间塌方路段还在抢修当中,攀枝花发往成都方向的大部分列车,依旧处于停运状态,并且会持续到月底。

7月29日上午11点左右,受暴雨影响,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甘洛至南尔岗站间发生水害塌方导致线路中断。成昆线铁路运输被迫中断,途经攀枝花、西昌到成都方向的客运列车停运。8月4日9:40左右,受持续暴雨影响,成昆铁路埃岱至凉红站间窄板沟隧道K306处发生泥石流导致线路再次中断。灾情发生后,西昌供电段汉源、甘洛各车间迅速组织专业人员赶往现场,全力开展抢险工作。目前,抢险工作仍在进行中。受灾害影响,8月6日至9日成昆铁路途经攀枝花、西昌到成都方向列车停运,普雄到燕岗段的5619、5620次列车停运。

8月6日,成都铁路12306官方微博通知,8月10日至30日,攀枝花-成都南T8870次列车、成都南-攀枝花T8869次列车、西昌-成都T8866次列车、成都-西昌T8865次列车、成都-攀枝花K9491次列车、攀枝花-成都K9492次列车、普雄-燕岗5620次列车、燕岗-普雄5619次列车停运。8月10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成都-昆明K113次列车、昆明-成都K114次列车、昆明-成都南K146次列车、成都南-昆明K145次列车停运。此外,8月9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北京西-攀枝花K117次列车运行至成都终止,成都至攀枝花间K117次停运;8月10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攀枝花-北京西K118次运行区段缩短为成都-北京西,同时攀枝花至成都间K118次停运。

记者查询发现,途经西昌站的所有列车均已显示停运,攀枝花到昆明的6161次列车以及昆明到攀枝花的6162次列车正常运行外,攀枝花到昆明方向的K113、K145次列车以及昆明开往攀枝花的K114、K146次列车也已停运。

西昌火车站售票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决定,目前成昆铁路暂不安排开行旅客列车,待确认线路条件能确保行车绝对安全后再恢复开行旅客列车。目前最新的通知是从本月10日到30日,攀枝花到峨眉段的列车都停运了,具体情况以通知为准,对于已经购买车票的旅客,可以到就近售票窗口或通过网上渠道办理退票手续,全额退票。如果旅客收到了12306发送的停运短信,并且在没有取票的情况下,可通过官网进行退票,退票时不会产生退票费,如产生退票费请终止退票,在列车停运日起30日内可去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如果是已经取票的旅客,则需要去就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随后,记者从西昌车站派出所了解到,自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甘洛至南尔岗站间发生水害塌方导致线路中断以来,西昌火车站并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目前,车站秩序井然,退票旅客情绪稳定。

本报记者洪冬玲

新闻推荐

今起四川再迎强降雨 降雨落区跟上一次高度重合,8日基本结束

降雨落区跟上一次高度重合,8日基本结束凉山州甘洛县山体塌方阻断道路。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都说“七下八上”是华...

甘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昆铁路因泥石流再次中断 途经西昌站的所有列车均已停运 部分列车或停运至30日 已购票旅客可通过售票窗口或网络退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