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甘洛县嘎日乡:成功避险转移23户126人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8-09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7日,记者在甘洛嘎日乡了解到,受8月6日强降雨影响,该乡沙嘎特觉莫村三组发生大面积沉降。灾情发生后,该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功避险转移核心区23户126人。

继“7·29”“8·3”暴雨灾害后,8月6日,甘洛县又一次发生强降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再次引发全县范围内多地山洪泥石流,本次强降雨,引发嘎日乡沙嘎特觉莫村三组大面积滑坡,直接威胁32户210人、间接威胁46户258人生命财产安全。

“8月5日,接到县气象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后,我们立即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在省地灾专家、县公安和应急救援队的协作下,及时撤离核心区在家的23户126人。”嘎日乡防汛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预警后,该乡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避险转移隐患点群众,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甘洛县“7·29”暴雨严重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要求,嘎日乡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锁定转移受灾人员,加强管控,雨季结束之前,绝不能放松警惕;全面做好集中安置点群众工作,用心做好转移集中安置群众的吃、住、行、医疗等基本保障,安抚、安置好他们的思想情绪和生产生活,确保稳定;进一步加强监测工作,在确定专职监测员的基础上,增加人员扩大监测面,及时上报动态监测报告。应急管理部门加快推进抢险救灾工程建设,以最快的速度抢修排洪沟渠,确保安全度汛。自然资源、水利等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尽快拿出灾害评估报告和治理方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该地灾点转移安置群众情绪稳定,生活有保障,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本报记者 宋恩)

新闻推荐

生死两米 他借一根水管脱险 甘洛泥石流幸存者讲述逃生经历

甘洛泥石流幸存者讲述逃生经历7月31日,陈辉的亲属寻亲返回途中经过隧道。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7月31日,国道G245至拉尔村段抢...

甘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甘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洛县嘎日乡:成功避险转移23户126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