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成昆铁路突发山体崩塌 目前24人遇险,其中11人成功脱险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15 08:52   https://www.yybnet.net/

山体崩塌现场。

晨报讯 记者从甘洛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8月14日12时44分,成昆铁路埃岱2号至3号隧洞附近突发山体崩塌险情,土石从山上倾泻而下,将下方铁道掩埋,正在参与成昆铁路抢险清淤工作的24人遇险,其中11人成功脱险,失联人数正在确认中,具体情况正在核实。

灾害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Ⅰ级响应,迅速组织力量,会同地方消防人员全力开展救援。目前山体还在继续坍塌,给施救工作带来极大影响。据现场的目击者介绍,当天中午山体出现滑坡,山上的泥土和石头倾泻而下,山脚下的成昆铁路部分路段被埋,直至冲到山下的河道内。“这次塌方的地方,离成昆铁路7月29日发生泥石流的地方很近,大约只有几十米远。”目前,相关单位正在开展抢险工作。

事故发生后,区间货车立即停车。此次事故造成接触网跳闸,通信光电缆中断,铁道线路被掩埋约70米,线路被推移约20米。

事故接报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立即调度凉山州应急管理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甘洛县委、甘洛县应急管理局、中铁十局等单位了解灾情,全面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工作。甘洛县消防大队已组织人员赶赴现场,会同施工方开展抢险救援,荥经、甘洛等矿山救护队正在前往现场增援。应急管理厅工作组正在赶赴前线。

从7月底以来,因连续强降雨引发泥石流,成昆铁路甘洛段多处断道,一直处于抢险恢复阶段,成都往返昆明的旅客列车全部停运。

综合新华社、央视等

新闻推荐

甘洛 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宋恩)“当前正值仲夏,约7000吨甘洛核桃即将成熟上市,我们已开始着力谋划核桃分拣销售工作,助力农民稳定...

甘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成昆铁路再次中断2019-08-15 05:43
猜你喜欢:
评论:(成昆铁路突发山体崩塌 目前24人遇险,其中11人成功脱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