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四川甘洛山体垮塌救援新进展 采用生命探测仪对5个重点方位探测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8-16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记者赵霞实习生张恩铭)8月14日,四川凉山州甘洛县埃岱村发生山体边坡垮塌,数万立方米垮塌岩体导致现场部分抢险人员失联。15日,记者从成昆铁路甘洛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目前,搜救人员使用生命探测仪已对灾害点的5个重点方位开展探测。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8月15日消息,经多方排查,目前初步确定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高位岩体崩塌失联人员为17人。

8月15日中午,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公布最新救援进展,省应急管理厅前方工作组靠前指挥,在距离滑坡体约1公里的安全区域,架设现场指挥平台,组织相关厅局专家和救援队伍,连夜开展救援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专家组已完成对岩体崩塌区域的勘察评估工作,形成危险性评估报告和排危处置方案,正在开展滑坡及周边地区的地质灾害隐患应急监测和应急排查工作,当前已设立13个观测点,安排27位专职监测员不间断开展监测。同时,对滑坡区域开展排水工作,确保滑坡体稳定。

同时,救援人员以公路涵洞区域为重点,通过人机结合开展搜寻工作。截至8月15日12时,清理涵洞上方塌方集积体约200立方米,突击掘进已至铁路路基层位,正在向圈定的涵洞位置推进。目前,已探见到涵口上方的电缆。

近半个月内,成昆铁路甘洛段便多次发生地质灾害,相关专家介绍,连续经历强降雨又经阳光曝晒,山体容易崩裂,塌方等地质灾害发生概率较大。据了解,本次发生事故的甘洛段,境内有8座海拔超过4000米和60余座海拔超过3000米的高山,地形地貌十分复杂。

据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7月25日至8月15日,短短21天,甘洛县新市坝镇岩润村测量站累计降雨量到达303毫米,而甘洛县多年平均降雨量不过880毫米。专家表示:“无论是板块运动、强降雨、气温、地表生态变化都能诱发规模不等的地质灾害。本次塌方究竟为何发生,还需要进一步研判,但毫无疑问,其发生的构成要素基本已具备。”

新闻推荐

“快跑!泥石流来了!”25名员工成功逃生 他却被卷走遇难

朱德清生前照片7月28日9时至29日15时,四川凉山州甘洛县降暴雨,平均降雨量55毫米,最大降雨达109.1毫米。强降雨致甘洛县...

甘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成昆铁路再次中断2019-08-15 05:43
评论:(四川甘洛山体垮塌救援新进展 采用生命探测仪对5个重点方位探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