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甘洛:省、州、县人大代表把脉会诊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8-29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是甘洛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接连受到强降雨灾害后,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怎么样?是否能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贫困县摘帽?8月27日至28日,按照州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甘洛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甘洛县省、州人大代表和县人大代表共27人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通过深入今年计划脱贫村实地视察调研、召开座谈会分析研判等方式,把脉会诊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群众坚定高质量、有成色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新茶乡瓦尔普村、蓼坪乡清水村、海棠镇徐家山村、坪坝乡松树坪村和巴洛村、两河乡白坤村等2019年计划脱贫村,实地察看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当前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具有高前瞻性、强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28日上午,调研组举行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历程和2019年工作推进情况的专题汇报,各与会代表针对调研了解情况和平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发表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甘洛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斐然,得到各级各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但是,受“7·29”“8·3”“8·13”连续暴雨灾害影响,要实现有质量、有成色“摘帽”,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

调研组强调,2019年甘洛脱贫“摘帽”,事关省州脱贫攻坚大局,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脱贫攻坚考核验收的标准、时间节点,注重脱贫质量和成色,突出抓好重点难点和细节工作;要切实抓好“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全力补短补差,对账销号;要加大各地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安全住房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督导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建设任务;要尽最大努力完成人畜安全饮水、道路交通、安全用电、电视网络等灾损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任务;要全力抓好“一票否决”考核指标对标排查,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狠抓工作推进。

调研组特别强调,人人都是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脱贫攻坚乃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本报记者 宋恩)

新闻推荐

甘洛:召开技术支持中心防艾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近日,甘洛县召开技术支持中心防治艾滋病8月工作例会,甘洛县卫健局和“三线”管理办公室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甘洛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洛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洛:省、州、县人大代表把脉会诊脱贫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