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多方合作开展甘洛县苦荞麦品种提质试验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11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甘洛县被誉为“中国黑苦荞之乡”,荞麦既是传统作物也是优势作物之一,但目前所种植的品种存在混杂、退化等问题,严重制约了甘洛县荞麦的产量和品质,成为荞麦产业发展的瓶颈。

为提高甘洛县荞麦产业发展水平,促进群众增产增收,助推脱贫攻坚。今年,中国农业科学院、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高山作物研究和县农业农村局通力合作,开展苦荞麦品种试验,旨在从大量现有荞麦品种中鉴定出不同品种的丰产性、稳定性、抗逆性,从而为筛选和引进适宜种植优良的品种提供科学依据。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周美亮博士和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高山作物研究所等一行7人及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共同在甘洛县新市坝镇临时村5组实施了该荞麦品种比较试验,试验地面积2.5亩,参试品种有“川荞1号”、“川荞2号”、“额乌系选2009—5”、“CL1—CL”及本地黄荞等70个品种,目前己完成播种工作。(殷远杰)

新闻推荐

父亲躺在手术台上他却“钉”在抢险救援一线 他是甘洛民警李光鹏

李光鹏(左二)带领辅警转移群众到安全地带。7月底8月初,几轮强降雨使四川甘洛多地发生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多条道路...

甘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甘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方合作开展甘洛县苦荞麦品种提质试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