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高血压的长期治疗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9-24 00:31   https://www.yybnet.net/

□ 甘洛县人民医院 倪国鑫

高血压主要是指血液在流动的过程中对血管壁造成压力,使压力值持续升高的一种现象,此种现象属于正常情况。一般情况下高血压疾病没有明显症状,若血压持续升高,血管壁压力也会逐渐增加,极易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高血压患者在没有使用药物的情况下,收缩压与舒张压与正常值相比较高,并且在此基础上患者有高 血 压 病 史 , 血 压 不 低 于 140/90 mmHg的情况下即为高血压。高血压患者需要使用药物长期治疗,将血压降至正常水平,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患者正常生活质量。

1.高血压的病因出现高血压疾病的病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1)基本病因。高血压在发病的过程中,发病源尚不明确,其危险因素主要有年龄、遗传因素、不良生活方式等。有较多高血压的发生与不良生活方式有较大关系,若病情持续发展,会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2)继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主要是指中重度年轻高血压患者采用药物联合治疗效果较差的情况,在较大程度上会出现血管以及颅脑等病变。

2.高血压的症状高血压症状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1)典型症状。高血压患者在发病的过程中,典型症状主要有心律失常、头痛心悸等,若在此过程中高血压病情进一步发展,会出现失忆、视觉模糊以及心绞痛等症状。(2)伴随症状。患者在血压升高期间,若合并其他症状,其临床表现相对较为复杂,主要症状会随着患者血压持续升高而加重,并且在此基础上引起其他并发症,主要有视觉模糊,记忆力下降,胸痛等症状。

3.高血压的治疗在对高血压进行治疗的过程中,主要有一般治疗与药物治疗两种方式,(1)一般治疗。较多高血压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需要根据自身病情发展进行针对性治疗,一般情况下,可在12周将血压降至正常水平,并且在此基础上能够对自身生活方式进行有效的改善,若血压无法达到正常水平,需要给予药物治疗。(2)药物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主要是通过药物治疗。在早期的治疗中,应选择小剂量药物,根据患者自身情况逐渐加量,对药物进行选择的过程中,应选择长效降压药,将血压有效控制24小时。若患者在药物治疗期间,无法将血压控制到正常标准,需要进行联合药物治疗,一般情况下选择单片复方制剂。此外,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还应应根据自身血压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降压药,由于高血压疾病病程较长,需终身服药,这就需要在药物选择的过程中考虑成本。除此之外,常用降压药主要有 ARB、CCB 以及ACEA等药物,该药物可以作为早期治疗药物,需要根据人群类型以及合并症等进行针对性选择,能够有效将血压降至标准值,还能够有效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4.高血压的日常管理高血压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应改变以前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1)降低钠盐摄入,一般情况下每天不能高于5g,并且在此基础上还需要限制腌制品调味剂摄入量;(2)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多吃蔬菜、水果等,避免食用一些油腻食物,确保机体营养平衡;(3)可以食用低蛋白质食物,避免营养过剩;(4) 有吸烟喝酒习惯的患者,应戒烟戒酒,主要是因为烟酒会导致血压升高;(5)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果出现其他合并症,在运动之前需要进行有效的评估;(6)患者应该保持舒畅的心情,避免精神压力与情绪波动,导致血压升高。

新闻推荐

甘洛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本报讯近日,甘洛县举办2019年“贫困户素质提升+就业技能培训”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共有12家企业参加,提供了凉...

甘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血压的长期治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