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初心永在 聚力前行 州税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汇演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27 08:02   https://www.yybnet.net/

9月23日,凉山州税务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初心永在 兴税强国”文艺汇演在火把广场金鹰大剧院举行。省税务局、州直工委、团州委、州委教工委、州文广旅局、州总工会、州妇联相关领导及全州税务系统共1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凉山州税务局主办,州局机关和17个县市税务局分别组队参加。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旨在鼓舞和激励全州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在新税务新征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精彩演出 展示队伍新形象

本次文艺汇演是凉山新税务组织开展的一次大型系统性、集体性、群众性文艺活动,是加强税务系统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州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融合共进,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展示凉山新税务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演出前,全体人员观看了新机构运行一周年巡礼专题片《为国聚财谱华章 不忘初心再起航》,专题片从“励精图治·谋新篇”“牢记使命·聚主题”“春风化雨·助脱贫”三个篇章,展现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一年多来,新机构在促进“事合、人合、力合、心合”,推动新时代税收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效,集中展现凉山税务人“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精神面貌。

文艺汇演分为“鎏金税月”“花开税月”“筑梦税月”三个篇章,生动诠释了“新时代 新税务 新形象”的核心内涵。演出结构宏大,亮点纷呈,表演形式多样、各具匠心,既有功底深厚的歌唱类节目,也有动感十足的舞蹈,既有展现民族特色的服装展示,也有以税务宣传蓝本改编的情景剧。演出以丰富生动的形式和内涵,展现了中华民族砥砺奋进70年,凉山税务人坚守民族地区乐于奉献的家国情怀,礼赞祖国更加美好,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演出以舞台艺术形式高度概括刻画了凉山税务系统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等税收工作中的动人场景,鼓舞人心,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文艺汇演上,对全州税务系统“最美凉山税务人”、“纳税服务明星”、“凉税杯”篮球比赛以及本次文艺汇演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踊跃参与 并肩作战聚人心

国地税合并一年有余,在这期间,实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为税务行业文化注入新的内涵,是全州税务系统不断实践着的课题,文艺汇演的举办,正是对这一课题的再次实践。各参赛队在排练中融合新团队,接受行业文化新闪涵,对税务精神进行了深刻的再领悟。 

“由于我们选送的节目是舞台剧,台上动作幅度较大,而我局参演人员年龄普遍偏大,所以伤病时有发生,但大家都咬牙坚持。有演员排练时膝盖受伤了,到医院打了‘封闭’后不顾医生劝阻,依然坚持上台。大家相互鼓励,坚持了下来,同事之间的感情也在磨砺中变得更深厚了。”赛后,国家税务总局甘洛县税务局局长易正荣道出了参赛感言,他坦言,本次比赛甘洛县税务局获得的一等奖令人欣慰,但更令人振奋的是通过一个多月的磨砺,同志们的心更齐了,对于税务工作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更强了。

“这次文艺活动我们昭觉局很重视。在甄选演员的时候,就召开了全局动员会,强调这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庆祝活动,是我们每个税务职工一生中难得的机会,能够站在全州的行业舞台上抒发对祖国的祝福、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同时,这也是税务系统实施机构改革、国地税合并一年之后参与面最广、参与职工最多的文艺汇演,是展示我们基层税务工作者精神面貌、队伍凝聚力的一个重要平台。”

来自昭觉县税务局的年轻姑娘李微微谈了参加本次文艺汇演的感受。李微微坦言,她把这次文艺汇演看得很重要,据她介绍,她们全局干部职工都以能参加这次演出而深感自豪。很多局领导都带头参与进来。为了排练好,参演人员中秋节、周末都没有休息,工作日的晚上也会抽出时间排练,包括她在内的一些同志受伤了也咬牙坚持,不愿意拖大家的后腿。

“作为一名年轻同志,我感觉,通过这一段时间的集中排练,我们原国地税同志之间、新老同志之间的感情也加深了很多,真正凝聚成了一个荣辱与共的集体,很感动。我为身处这样一个团结的集体而自豪!”文艺汇演让李微微所在局的同志之间心贴得更近了。

“我们金阳局大部分局领导都参加了这次活动,大家近段时间几乎是天天都在排练。休息时间里,我们年轻同志经常会帮年纪大一点的同志纠正姿势;老同志也会就工作中一些问题向我们年轻同志传授经验,大家其乐融融,就像一直以来就是这么团结和谐的一个整体。”今年才参加工作的龙涛道出了参加活动后融入集体的喜悦,大家相互帮助,其乐融融的良好氛围让她有了在新岗位发奋图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汇演的磨合,大家的心更齐了,工作中的劲头也更足了,对税务精神的领悟也更深刻了。”融合新团队,注入新内涵,精神再领悟,文艺汇演的意义远大于其所呈现的精彩。

展望新篇 携手同心阔步行

新税务机构成立一年多来,全州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履行新形势下税务机构的职责和使命,深度聚焦从严治党主责、减税降费主调、税费征缴主业、改革发展主线、作风建设主义,实现了税务改革和税收工作发展的良好态势,展现了新税务的新担当、新作为。全系统2169名税务干部用忠诚奉献的情怀书写凉山税务新未来的朗朗诗篇,走过“分与合”,历经“舍与得”,在一次次的改革攻坚中锤炼出一支信念坚定、勇于担当、融合聚力、清正廉洁的凉山税务铁军。

“当前及未来,凉山税务人将携手同心、砥砺同行,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以更强担当、更硬举措、更优作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担当兴税强国使命,扛实每一份责任的担子,走稳每一步发展的路子,主动作为、敢于创新,以一项项靶向需求、补齐短板的措施为推手,助推凉山的转型跨越发展,为凉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税务力量!”在凉山税收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上,国家税务总局凉山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阳萧阐明了下一阶段凉山税务工作的方向和态度。

文/图 徐薇 本报记者 张敏敏 刘昌宁

新闻推荐

甘洛法院:召开集中兑现大会

本报讯自“执行大会战”启动以来,甘洛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积极作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效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甘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高血压的长期治疗2019-09-24 00:31
猜你喜欢:
评论:(初心永在 聚力前行 州税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汇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