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会东县“紫玥核桃”成功通过林木良种认定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21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目前,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发出公告,会东县选育的“紫玥核桃”成功通过四川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为林木良种,可在适宜种植范围内作为良种推广使用,这标志着会东核桃良种选育取得重大成果,从此打破了会东核桃无优良品种的历史,为会东县核桃产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紫玥核桃”具有适应性强,耐旱、抗旱、抗病的优点。树种为泡核桃,果仁饱满易取,核仁皮紫色,花青素含量高,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风味口感好;经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委托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检测,“紫玥核桃”蛋白质含量65.7%,粗蛋白含量14.9%,坚果各项指标超过国标(核桃坚果质量等级GB/T20398-2006)特级标准,含有羊脂酸、亚油酸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

“紫玥核桃,这种品种树势强健,分枝力强,分枝角大于30°,雄先型,抗逆性强。嫁接后2-3年即可见果,5-6年进入丰产期,坚果中等偏大、长椭圆形,平均单果重13.96g,果形大小均匀一致,取仁较易,出仁率56.86%,种仁饱满,紫色,风味香甜。适应性强,无性繁殖后代性状稳定;抗逆性强,连续结果能力强,是很好的泡核桃特色果用优良品种。”会东县林草局产业办公室主任郭成林介绍道。

与会东县目前大面积种植的“清香”核桃相比,“紫玥核桃”更适宜会东县的气候、土壤、海拔条件下大面积推广培植。此外,“紫玥核桃”的市场价格也高于一般核桃品种,种植后将为广大核桃用户带来更大收益。

目前,会东县“紫玥核桃”种植面积已达5000余亩,预计2020年将实现挂果。目前,会东县因地制宜扩大核桃种植规模,打造核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建成万亩核桃产业示范园1个,清香、紫玥核桃对比试验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4个,采穗圃4个,核桃种植示范点12个,全县核桃种植面积已达78万亩,年产量达420万斤。

(许波燕)

新闻推荐

鲹鱼河畔:灰鹳的家园 亚洲地区濒临绝种鸟类

邓中元在拍摄灰鹳。成双成对(2019年4月摄)好大一个家(2009年2月摄)“饿老鹳”,一种腿长大涉禽,国家二级保护鸟...

会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东县“紫玥核桃”成功通过林木良种认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