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四川省文联文艺惠民走基层音乐创作和曲艺创作培训会在会东县举行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21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6日,诗画会东——四川省文联文艺惠民走基层音乐创作和曲艺创作培训会在会东县举行。培训会邀请国家一级演员、四川交响乐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农工党四川省委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罗蓉,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曲协主席、四川省曲艺研究院演员张旭东(叮当)为参训人员授课。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吸气的时候像一个吹鼓了的皮球,呼气的时候像是皮球破了个洞。”在音乐创作培训会上,罗蓉老师用形象生动的比喻为学员们从呼吸技巧、发声方法等方面,深入讲解了如何提高歌唱水平以及音乐创作等方面的知识,县音舞协会成员以及现场学员上台演唱,与罗蓉老师面对面交流、学习。

“我在声乐的演唱中遇到一些难题,就是唱有些高音的时候状态不太稳定,今天听了罗蓉老师的讲座,通过罗老师现场给我纠正,我觉得解决了高音的难题,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曾经参加过数次县上演出的苏海燕表示,通过培训,使她在演唱技巧方面突破了自身瓶颈,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据了解,去年五月,在以“到人民中去”为主题的四川省文艺志愿者赴凉山文艺行动文艺惠民演出中,罗蓉第一次到会东,这是她第二次为会东音乐爱好者授课。 

“通过培训,我更了解了对气息的把控、对作品的理解,懂得了怎么样爆发、怎么样去表现作品。”来自会东县音舞协会的贺艳薇第二次参加培训,感触颇多,“特别是对我们音舞协会,我们都是从各自的单位或者已经退休了到这个地方来的音乐爱好者,通过培训对我们的业务水平、演唱水平等等都有很好的提升。”

罗蓉老师从参训人员的精气神里看到了幸福生活,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让她特别羡慕的幸福指数:“会东的文艺活动都是非常精彩的,把活动继续到底,坚持到底就非常好了。”

“来咯,来咯,催啥子嘛催,你干脆喊我洗个澡嘛,你,你,你们三个想把我一起洗白……”曲艺创作培训会上,张旭东(叮当)老师正有声有色的在为参训人员重现经典,通过还原作品,生动形象的为参训人员讲解曲艺创作表现形式、创作手法、表演技巧、塑造人物角色、艺术语言在舞台上的作用等方面的精髓。

“通过我自身的创作表演曲艺的二十年的经验和一些作品,一边讲述,一遍分享可能以这样的方式。我们的学员他的记忆会更加深刻。”张老师希望每一个曲艺工作者、曲艺爱好者,充分发挥曲艺方言独特的魅力,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觉得上面的文化和农村文化都需要大家来传承,来学习,给会东今后文化旅游带来了一个发展的基础。”溜姑乡政府工作人员普乾云在会后有感触地说。 

此次培训,让参训人员全面系统、准确深入了解了曲艺创作的精髓,给参训人员带来曲艺的精神食粮和新的启迪,拓宽了艺术实践的新视野,提升了艺术创作的新境界。会东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将以此培训为契机,拓宽区域创作思路,积极进行去创作实践,为会东诗画文艺创作添砖加瓦。

“我觉得他讲的用‘情’用‘趣’,这两个字是他们曲艺创作者的命和根,作为老师来讲,我们的观众是学生,我们在我们的教学过程中,我们的情去感动打动学生。”和文中学工会主席余正伦认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注意用“趣”来引导学生进入学习。

(邓聪慧 黄礼凤)

新闻推荐

会东:“控辍保学”法治宣传在行动

本报讯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义务教育的认识与重视,切实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实现控辍保学“一个也不能少...

会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会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文联文艺惠民走基层音乐创作和曲艺创作培训会在会东县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