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会东县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21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东县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活动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目前,会东县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特别是当前森林防火、防汛度汛、地质灾害等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充分凝聚安全生产工作合力,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双控预防机制的建设,进一步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也践行促一方经济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建国7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三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乌东德工程建设部质安部副处长胡大山说。

活动采取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安全知识展示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职业病防治、建筑、交通、消防、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及紧急情况下避险自救、互救、逃生等知识和技能。

“通过这种活动,让大家了解安全的重要性,让人们在生活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时时刻刻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会东市民刘科学说道。

“通过今天这次活动,让我们提高了安全意识。”会东市民朱显东说,现在也更知道了,出门家里面一定要关闭所有的电源,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各种安全宣传资料20000余份,安全生产宣传品1800余件,接受前来咨询群众2100余人次。(郑丹 黄礼凤)

新闻推荐

会东办理首起外省居民出境证照业务

在“迎庆2号”专项行动中,近日,一名叫易某某的群众来到会东县公安出入境政务中心,咨询办理港澳通行证证件。经该县...

会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会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东县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