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多所联合 全面普法 会东开展控辍保学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2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铅锌司法所在铅锌镇街道开展控辍保学法治宣传活动。

本报讯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义务教育的认识与重视,切实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实现控辍保学“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近日,会东县司法局统筹开展控辍保学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多所联合的形式对社会、学校层面不同的群体开展控辍保学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鲹鱼河司法所联合堵格镇人民政府利用“赶集日”在人流集中区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深入开展控辍保学法治宣传,现场讲解《宪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保护法》等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法规,通过宣传引导,让群众树立“治贫先治愚,治愚靠教育”的思想,克服新“读书无用论”的影响,让群众增强“不送子女上学违法,送未成年人打工违法”的法律意识。

新街司法所抓住新街中学初三学生健康检查的契机,会同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在中心卫生院开展控辍保学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他们广泛宣传《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老君滩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老君滩中心校控辍保学学业补偿班开班之际,为失辍学劝返学生现场宣讲《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知识,树立青少年法治思维,教育、引导、规范其举止行为。

铅锌司法所利用“赶集日”,联合当地妇联、法庭、派出所在铅锌镇街道开展控辍保学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铅锌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设立咨询台,向老百姓重点宣传控辍保学相关法律法规。

本次控辍保学法治宣传活动,各司法所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600余份,悬挂横幅3条,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扎实履行了司法行政职能,为会东县全面完成控辍保学工作任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确保会东县控辍保学教育扶贫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文/图卢维月

新闻推荐

“老电影院”变“文创园”

这是6月16日无人机拍摄的位于四川省会东县县城的金江文化创意产业园。近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金江文化创意产业...

会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会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所联合 全面普法 会东开展控辍保学法治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