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会东小学生书法作品获全国大奖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28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从“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赛区组委会传来喜讯,会东县第五小学学生马莉雅书法作品斩获“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赛区特别金奖”,第三小学学生王集摘得“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优秀潜质奖”,第三小学学生王筱书法作品入展“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

室外有花、有树;室内有诗、有画。浅秋的会东县第三小学、第五小学校园,浓郁的人文画卷焕发出勃勃生机。随意走进一个活动兴趣小组,舞蹈婀娜多姿、金江古乐铿锵悦耳、葫芦丝宛转悠扬、国画挥毫泼墨、武术闪躲腾挪……各种艺体活动有声有色、目不暇接。“课内打基础,课外求拓展;在课堂中普及,在活动中提高”,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活动涌现了一个个素质教育的亮点,绽放出一朵朵艺体奇葩,先后获得“全国重点实验学校”“全国优秀家长实验基地”“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等殊荣。

“长期以来,我们围绕‘文化涵养校园,特色铸就品牌’的办学宗旨,确立了‘经典飘香,体艺绽彩’的特色发展思路,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为张扬学生个性、促进全面发展,为师生绽放精彩人生搭建了坚实的时空舞台。”会东县第三小学书法专职教师何清荣概括地说。

据悉,此次“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由团中央未来网、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国家开放大学培训中心修羽艺术学院联合主办,旨在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当前小学生素质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自2019年4月28日正式开展以来,得到全国各省(市、区)学生、家长、学校及教育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收到15000余名小学生选送的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参赛作品15000余幅。经初评、复评、终评,共评选出特别金奖作品95幅、金奖作品122幅、银奖作品165幅、铜奖作品192幅。其中,会东县第五小学学生马莉雅的参赛书法作品获“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赛区特别金奖”,是四川省分赛区这一殊荣唯一获得者;会东县第三小学学生王集的参赛书法作品获“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优秀潜质奖”、第三小学学生王筱的参赛书法作品入展“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整个大展活动高扬主旋律,师生参与度高,实现了思想性与艺术性的有机统一,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文/图 本报记者 赵海华

新闻推荐

会东 政法委书记检查看守所

本报讯(邬晓冰记者唐万贵)10日,会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清林到会东县公安局看守所进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

会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会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东小学生书法作品获全国大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