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会东:缩短距离 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0 07:52   https://www.yybnet.net/

2015年秋季学期,会东中学在高中阶段试行网班教学,让任教老师既感忐忑,又感压力。果然,在正式开课后,有了网络教师,老师站在网课大屏幕前,“尴尬的”从掌控者“成了旁观者”,不免怀念以前的教学:“网课上,有的学生只想看视频,有的学生跟不上进度,我们不知道怎么矫正,心里着急啊。”

“虽然网课是优质课程,但是我们的老师学生不能被‘框住’。”老师们开始探索打破常规思维、常规教学方式,用好用足网课优质资源为本校教学服务:

跟不上网课教学进度怎么办?那就带领学生做好预习,合理调整网课学习课时。

网课部分内容与会东本地实际教情学情不符合怎么办?那就把网课当做主要的学习资料,学习教育发达地区优质的教学方法。

教师无法再主导课堂怎么办?那就积极备课,老师和学生一起学习,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在一定程度上把课堂还给学生。

老师们认为,本地课堂也可如此,于是他们反复商讨了还课堂于学生的可行性,研究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

“放心大胆的交给学生自己讲、自己学,不懂的知识点再由老师讲。”刚开始,会东中学物理骨干教师谢斌心里也有顾虑,几堂课后,他放心了,“学生之间相互的交流学习更容易,效果明显强于老师教学生学。”

在以网课为突破口撬动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学理念共享,改变传统教学方式的同时,会东中学更注重教师的专业成长,定期组织教师走出去接受专业培训,促进课堂硬实力提升。

而一个新的机会更让会东中学喜出望外。9月3日,凉山教育帮扶行动会东县首批18名支教教师抵达会东,分别到县城各中小学校履行为期一年半的支教使命。会东中学迎来了张永胜和王鹏两位语文、美术领域的专家级老师,名师们带来新的教学理念、方法及实践经验,无疑是老师们成长的好机会。

目前,到会东中学支教的两位老师已在全校开展调研,掌握教情。张永胜老师是支教团支部书记、团长、衡水市第十三中学语文高级教师,他在一个月内旁听了全校所有班级语文课程,把语文教情与自己的思考结合起来,于9月26日举办学术讲座,将自己的教学经验全部传授给新同事们:“会东中学教学硬件基础非常好,高中老师们的优势在于年轻化、更贴近学生,教学受惯性思维影响小,更容易突破。”

会东中学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邀请支教团教师开展学术讲座,引领带动学校教师快速成长,助力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

(王德婧)

新闻推荐

会东:爱国主义教育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热爱五星红旗!我热爱我的祖国!”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会东县举行了以“...

会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东:缩短距离 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