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民营经济20条”实施一年四川产业结构首现“三二一”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12-10 22:17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蒋沁芮)12月3日,刚实现鸭血出口的成都市巧丫巧食品有限公司传来消息,该公司生产的盒装鸭血即将登陆北美等地区。会东县也传来消息,叁莯羊毛制品科技有限公司用传统擀毡技艺制作的羊毛制品,远销欧洲等地区。

成都海关数据显示,前10月,四川民营企业进出口总额达1304亿元,同比增长19.1%,占全省进出口总额比重达23.8%,成为推动全省稳外贸的强劲动力。

去年11月出台的《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围绕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等6个方面,提出20条政策措施。

今年前三季度,四川省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8483.51亿元,同比增长7.9%;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54.5%,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增长贡献率达55.4%。从产业结构分析,民营经济首次呈现“三二一”整体产业结构,三次产业结构为5.4:47.0:47.6。

一年来,四川民营企业在服务业领域不断探索。针对快递到货通知这一服务业细分领域,成都身边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云喇叭”平台。目前,该平台快递员用户超过54万,日均通知快递数量超过200万件,影响人群超过1.7亿。利用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为景区提供服务的成都景合亿家科技有限公司,实现景区科学化运营管理,目前已服务3个景区、162家商户,用户累计突破10万人。

一年来,四川民营企业用科技和创新赋能,加速转型升级。作为一家民营商业卫星公司,成立仅一年多的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并发射8颗AI(人工智能)卫星。截至10月底,四川省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达3026家,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70%;国家备案入库的科技型中小民营企业5698家,占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比重达76%。

中小民营企业加速发展,大中型企业数量稳步提升,四川省民营企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2019四川民营企业100强”营业收入总额超过100亿元的企业达20家,较去年增加5家;超过500亿元的达4家,较上年增加2家,民营企业的数量和质量都明显提升。

新闻推荐

雷霆出击快速破案 会东公安获赞

“那是我身上全部的钱了,被偷了后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报案后你们神速破案,找回了被偷走的钱,太感谢你们了!”7日,晏某手...

会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营经济20条”实施一年四川产业结构首现“三二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