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凉山籍农民工,请来这里听“乡音”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2-12 06:39   https://www.yybnet.net/

会东在昆明深圳建立农民工服务工作站

“今天看到这么多老乡,听到这么多乡音,有了家一样的感觉。”近日,凉山州会东县驻昆明市、深圳市农民工党支部、农民工工作站分别在昆明市、深圳市正式挂牌成立。在“新家”举办的慰问座谈会上,来自会东籍的农民工激动不已。

会东是劳务输出大县,针对农民工的培训、输出、管理、服务等工作出台了诸多措施。此次挂牌的是会东县第二批驻省外农民工服务站。□张学军本报记者 何勤华

在“新家”里抱团发展

“作为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工作,积极为会东老乡党员同志服务好,认真开展党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会东驻昆明的老乡凝聚在一起,抱团发展,积极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努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当接过农民工党支部的挂牌时,会东县驻昆明市农民工支部委员会书记李正武激动地说。

会东县每年转移劳动力的外出务工人员达10万人左右,其中流动党员超过700人,出现了农民工及农民工党员“去向难掌握、管理难落实、活动难开展”等问题,大部分农民工党员远离所属党组织,使老家的党组织“管不着、管不到、管不住”。“最大的遗憾就是党建月会、民主生活会、党员大会等重要的会议没办法参加,感觉离组织越来越远。”

“流动党员到哪儿,党组织就必须建到哪儿。”会东县陆续在新疆库尔勒市、昆明市、深圳市建立了农民工党支部,作为农民工流动党员成长的“新家”。

“今后,我们将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继续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会东县鲹鱼河镇的党员姚万平表示,驻深圳农民工党支部的建设,让流动党员得到了组织的关怀。

工作站也是农民工的家

会东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站的成立,将针对农民工兄弟开展法律援助、技能培训、法律宣讲、困难帮扶、服务保障等服务,以优质服务为会东籍农民工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会东乃至凉山外出务工的人员普遍存在技能单一问题,在很多地方打工只能从事体力劳动。工作站成立后,我们想重点从技能培训方面出发,让更多的会东老乡学到一技之长。”在深圳打拼了20余年的程俊祥被聘为会东驻深圳农民工工作站站长,在自动化机械制造闯出一片天的他深知技能学习的重要性。

类似农民工服务工作为凝聚、服务、关爱、回引在外务工人员搭建了桥梁,开启了会东县农民工服务保障的“新路子”。

新闻推荐

达州供电公司 “三区两州”农网援建受欢迎

架设低压线路施工现场“你们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大好事啊!”近日,在凉山州会东县江西街乡金钩村农网改造现场,年逾80的村民孙文...

会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会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籍农民工,请来这里听“乡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