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会议提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做好生态建设“加法”多股有望受益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1-0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从省委经济工作会看川股机会

■本报记者 杨成万

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做好生态建设“加法”和污染防治“减法”,扎实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以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事实上,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早在2018年11月12日印发的《关于修订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就提出了具体要求,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再次进行了强调。”有业内人士表示。

污染防治

兴蓉环境水中捞“金”

为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知》提出,污水处理率城市达到95%,县城达到85%,建制镇达到50%以上,地级以及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0%以上。实现上述目标,对于拥有30多年污水处理经验的兴蓉环境来说优势明显。目前公司主要从事自来水生产与供应、污水处理、中水利用、污泥处置、垃圾渗滤液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等业务。目前公司运营、在建和拟建供水及污水处理项目规模逾700万吨/日。

为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样需要治污设备,这将使环能科技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磁分离水处理成套设备、离心设备、分散式污水处理设备有了用武之地。公司表示,将对产品不断进行优化改进。同时围绕磁混凝沉淀、微氧曝气、中水深度处理、地表四类出水等技术开展研发。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同样给处于困境中的天翔环境带来了曙光。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污水处理、废水零排放等污水、污泥处理及给水处理、为乡镇提供污水处理综合解决方案、城镇黑臭水整治、生态修复、流域治理等服务。

《通知》同时提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成都市达到100%,其他设市城市达到95%,县城达到85%以上,镇乡生活垃圾收转运设施覆盖率达到100%。这是天翔环境的餐厨废弃物处理技术工艺“好氧+厌氧”一显身手。据公司介绍,“好氧+厌氧”能够有效解决好氧发酵液相有机质浪费、厌氧发酵沼渣处理等问题,达到固相液相全利用、物质能量全回收,排放更少。采用“热水解+中温厌氧消化+甲烷气体热电联产+带式中温干化”的技术工艺,实现污泥处理厂能源自给,即“零能耗”。

依米康是除尘、脱硫、脱硝等大气污染防治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销售及服务的综合性环境服务商,在大气超低排放治理方面具有行业领先水平。近年来公司积极转型,业务拓展到城市垃圾综合治理等领域,并在原有的EPC、BT、BOT的商业模式中,积极摸索拓展,逐步从项目设计、实体制造、工程管理能力的总包建设商业模式,向同时具备运营服务能力、提供一体式服务的系统集成商转变,增强与客户黏性,提升盈利的持续性。

节能减排

通威股份大有可为

“顾名思义,污染防治具有两重意思:一是预防,二是治理。预防属于事前行为,处于主动状态,治理则属于事后行为,处于被动状态。显然,预防先于治理、预防重于治理、预防高于治理、预防大于治理。”四川省环保学会相关专家认为。

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和上述逻辑,作为预防污染措施的节能减排就成为了污染防治的重头戏,研发、生产、销售高纯晶硅、太阳能电池等产品的通威股份大有可为。

2019年3月,公司启动了成都四期及眉山太阳能电池项目,随着新建产能的陆续投产,目前公司太阳能电池规模达到 20GW,预计2019年实现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销售6.44GW,同比增长61%,产能利用率维持115%左右。

成功转型的川能动力,其旗下公司四川省能投美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凉山州会东县堵格一期风电场项目(装机容量10万千瓦)、美姑县沙马乃托风电场一期风电场(装机容量5万千瓦)接入系统方案,通过了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评审。目前公司已投产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7.92 万千瓦、在建风电场项目总装机容量34万千瓦,预计在建风电场项目于2020年底实现投产发电。

生产车用尿素的四川美丰的投资机会也应运而生。由于生产的车用尿素有利于降低汽车尾气对大气的污染程度,公司以先进入者和行业标准制定者的身份占据制高点,以全资子公司美丰加蓝为平台,采用“直销+经销+连锁零售+出口四位一体”的销售模式,全力推进车用尿素市场布局和产品推广。

为测试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华西能源拟将华西张掖已投入使用的垃圾焚烧发电设备作为交易标的,与华夏租赁进行融资租赁业务,融资租赁金额1.5亿元人民币,按项目建设进度分两次放款,期限不超过12年。同时,公司承担的宁夏滨河供热站EPC总承包项目2#机组顺利通过168试运行;四会垃圾发电EPC总承包项目1#机组冲转/并网一次成功;斯里兰卡垃圾发电EPC总承包项目1#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古巴西罗雷东多60MW生物质电站工程1#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马来西亚“马中关丹产业园”277t/h超高温超高压一次再热燃气锅炉本体及配套设备交付使用和投运。

此外,川环科技由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能够降低汽车、摩托车及船舶等尾气排放的各类特殊性能软管及总成,从而也将从中分得一杯羹。

新闻推荐

四川省污染防治成效明显

四川省污染防治成效明显前10月优良天数率达到89.8%再创新高本报讯(记者赵蝶)记者昨日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打好去年四...

会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一面迟到的锦旗2019-11-06 14:40
猜你喜欢:
评论:(会议提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做好生态建设“加法”多股有望受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