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防疫一线的战“疫”家庭:镇干部 医生 辅警 一家三口成“战友”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2-09 03:22   https://www.yybnet.net/

黄晓峰(中)与父母一起战斗在抗疫一线

父亲 镇干部 走村入户作疫情防控

母亲 镇卫生院医生 下村排查外来人员

儿子 派出所辅警 在检查点检查过往车辆

“请戴好口罩,注意防护!”2月8日,在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大崇镇大花防控疫情检查点,辅警黄晓峰一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一边叮嘱车内的乘客。

与此同时,黄晓峰的父母也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父亲黄福江是大崇镇的一名干部职工,母亲李玉聪是大崇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他们都是党员。黄晓峰一家三口一路同行,并肩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

战“疫”家庭

一家三口忙防控

在这个家庭中,父亲黄福江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初三就主动回到岗位。

每一天,黄福江都必到大花村走村入户,不放过每一社,每一户,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他说:“这场防控疫情的斗争,也是对我们广大党员的考验,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而作为大崇镇中心卫生院医生的母亲李玉聪也需要负责大花村的疫情防控,据了解,大花共有人口3000多人,从除夕以来,作为辖区的医生,她每日走村串户,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

“最近每天都是一早就带上体温计,背上药箱,然后上门上户做检查、测体温、做宣传,晚上随时待命。”李玉聪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从除夕到现在,每天都下村排查外来人员,给走亲访友的人员测量体温,提醒大家做好防范措施,尽量减少外出串门等,同时做好湖北回来人员的监测、隔离工作,另外还要到大花检查点卡点值班。

儿子黄晓峰则是大崇派出所的一名辅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黄晓峰被安排到大崇镇大花检查点开展执勤工作。

特别家庭:

少了团聚,多了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正在该卡点执勤的黄晓峰在民警的带领下,全力协助交通执法部门、乡镇及医护人员在大花检查点进行卡点防控工作,对进入大崇镇的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盘查以及由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坚决做好“防输入”“防风险”。

这场疫情,对于黄晓峰一家是特别的,虽然少了团聚,对家庭多了一份亏欠,但多了一份坚守,多了一份责任担当。黄晓峰说,“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和我们一样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还有很多人,他们都在坚守岗位,为夺取战‘疫’胜利默默奉献,我们也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我相信有全社会的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新闻推荐

三峡集团捐资290万元 支持会东县医疗卫生事业

家庭与生活报讯近日,在会东县人民医院举行了中国长江三峡向会东县卫生健康系统捐赠医疗帮扶资金仪式。会上,会东县卫生...

会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会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一线的战“疫”家庭:镇干部 医生 辅警 一家三口成“战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