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会理新闻 > 正文

取款机前孕妇突遭持刀抢劫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1-02 01:39   https://www.yybnet.net/

陈玉霞艾国望本报记者唐万贵

10月30日傍晚,会理县滨河路北段人潮涌动,人们停下脚步围观公安民警带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原本已淡出大家视线的持刀抢劫孕妇案再次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

孕妇当街被抢

2015年12月18日晚8时许,一名孕妇到会理县果元派出所报案称,她在滨河路北段建设银行取款机取款时被人持刀威胁,3000元现金被抢走。鉴于案情重大,果元派出所迅速向县公安局汇报。会理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刑事侦查大队立即出警联合派出所及时开展侦查工作。

据被害人潘某描述,当时已怀孕6个多月的她挺着大肚子在滨河路北段建设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钱,卡上的3000元钱刚刚取出,突然从背后伸来一只男人的手,紧紧捂住她的嘴,一把匕首在其脖子旁比划,要其交出全部现金。受到惊吓的潘某担心被伤害,只得将刚取出的3000元全部交给男子。拿到钱后,男子并未就此罢手,要求查看潘某卡内是否还有钱。经确认卡内无钱后,男子又要求潘某陪他走了近半小时才将其放走。惊魂未定的潘某迅速联系家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报案。

侦查陷入僵局

滨河路北段周围有会理人气较旺的休闲娱乐场所,河对岸是当地群众饭后散步、健身的绿地广场,人群比较集中。孕妇当街被持刀抢劫的消息迅速在群众中扩散,微信、微博等大小社交网络都在热议该起案件,因其性质恶劣,引起了社会大众的愤怒,纷纷希望公安机关尽快破案及时抓获嫌疑人。

侦查民警调取取款机监控视频后发现,嫌疑男子20来岁,身穿深色连帽衣,帽子被拉起遮住了头和下颌部,话语中口音较重。经过群众听辨,有人反映嫌疑男子有会东、宁南一带的口音。民警随即将监控视频中的截图发至各地警方,请求协助,同时充分利用会理各大小社交网络发布嫌疑人信息、照片,希望群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

侦查民警做了大量工作,但嫌疑人的身份仍未查明,发出的信息也石沉大海,案件陷入了僵局。侦查民警不气馁,调整侦查方向,重新梳理线索,开始新一轮的调查和摸排,案件却仍无进展。但侦办民警坚信,案件迟早会告破,他们在手机中均存有嫌疑男子的照片,在侦办其他各类案件时,总要拿出来比对一下。

案件终现突破口

今年7月,侦查民警到会东办理其他案件时,又拿出抢劫孕妇案嫌疑男子的照片请当地村民辨认,不料一村民指出,该男子的照片与会东县某村村民马某某极为相似。民警大为兴奋,迅速对马某某的社会关系、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发现马某某常年在外打工,无固定住所。随后,民警调取马某某身份证照片请受害人潘某辨认,遗憾的是,潘某无法肯定其就是抢劫她的嫌疑人,专案民警只能采取更进一步的侦查措施,从马某某的踪迹寻找突破口。

会理县公安局将该案上报凉山州公安局,希望通过技侦手段为案件打开突破口。运用强有力的科技设备,警方确认“2015·12·18”抢劫案嫌疑人就是马某某,并迅速将其列为在逃人员开展追逃工作。10月28日,侦查民警在攀枝花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从新疆返回四川的马某某抓获归案。

生活困顿起歹心

审讯室里,马某某面对侦查员要么百般狡辩,要么低头不语装出委屈的模样。审讯至深夜,分管领导召集侦查员分析了马某某的犯罪心理和伎俩,再次加大审讯力度。在政策攻心和各种证据面前,马某某的心理防线被击垮,如实供述了其犯罪行为。

2015年12月,马某某因经济拮据,生活困顿,打算实施抢劫。同月18日晚8时许,马某某逛至滨河路北段时发现潘某挺着肚子独自到取款机上取钱,而旁边无其他人陪同。“这是一个绝佳的时机”,马某某顿时起了歹心,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具,走到潘某背后用刀威胁她交出身上全部现金。潘某交出3000元现金后,马某某见她没有任何反抗,又要求潘某拿出银行卡查看卡上是否还有现金可取。确认没钱后,从取款机房出来的马某某担心潘某会报警,让潘某陪他走了近半小时后将其放走,马某某于当晚向西昌方向逃匿。

目前,马某某已被会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会理有色产业园区:产业集群集聚 内生动力提升

□李美桦唐有吉黄正伟尹华高胡智文/图会理地处四川省最南端,因“川原并会,政平颂理”而得名。全县面积4527平方公里,县城海拔1790米,年平均温度15.1℃,平均降雨量1140毫米,森林覆盖率57%。辖48个乡镇(...

会理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会理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取款机前孕妇突遭持刀抢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