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运动达人杨成芳 瑜伽改变自己 也改变他人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17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认真练习瑜伽的杨成芳。

运动达人杨成芳

□文/图本报记者杨恒

历史悠久的瑜伽,通过古老而易于掌握的修炼技巧,可改善人的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为现代人所喜爱。

杨成芳,虽然她今年才24岁,但入行当瑜伽教练已经快10个年头了,她是凉山会理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从小就喜欢安静的杨成芳,竟会选择以运动教练作为自己一生的职业。初次与杨成芳接触就觉得她很灵动,虽然十分年轻,但她的言行举止释放出一种温文尔雅的气质,她说,这就是自己这几年来练习瑜伽的成果。

爱上瑜伽只因它带来的舒适与健康

杨成芳说,自己从小不太喜欢运动,小时候只对拉丁舞稍微有点兴趣,但没有机会去接触。一次偶然机会,杨成芳在会理县一家瑜伽馆看到了瑜伽这项运动,当时她就迷进去了,并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放弃学业,练习瑜伽,今后当一名瑜伽教练。那时的杨成芳刚刚初中毕业还没满15岁。

“我想学瑜伽,然后当专职教练。”杨成芳鼓起勇气将自己的决定告诉了家人,但是遭到全家人坚决反对。然而平时家里的最听话的“乖乖女”这次的态度很坚决,完全不顾家人的反对,独自一人开始了练习瑜伽的路。起初,家人觉得孩子到了叛逆期,为了不想读书找的借口,让她闹腾几天就过去了。可实际情况却不同,杨成芳学习瑜伽很有天赋,瑜伽馆教练教授的动作她很快就能掌握。因为瑜伽属于身体、心灵都要配合的运动,喜欢安静的她,天生就是练习瑜伽的料。

杨成芳说:“刚开始练习瑜伽有一段辛苦的练习过程,初期,全身韧带拉伸特别疼痛,甚至有放弃的想法,而当自己练熟悉了之后,驾轻就熟,便能自然而然地感受到瑜伽带来的舒适及健康。”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家人发现杨成芳不仅没有放弃瑜伽,反而变得更加痴迷,于是母亲和姐姐为了了解杨成芳的内心,也试着接触瑜伽,就这么一接触,全家人都爱上了瑜伽。

杨成芳说,最开始是姐姐接受了瑜伽,随后妈妈也开始练习瑜伽。姐姐比杨成芳大6岁,两姐妹不论外形还是性格都十分像,所以很容易就对瑜伽产生了共同语言。而妈妈也在两姐妹的引导下,慢慢接受并爱上了瑜伽,一家人都认识了瑜伽带来好处之后,便默认了杨成芳成为瑜伽教练的想法。

只身一人外出深造苦练成名师

杨成芳在瑜伽这项运动展现的天赋,让她很快掌握了瑜伽的基本要领,要想继续深造,就必须到外面去学习更高深的技艺。从没有离开过家的杨成芳,居然只身一人离开了会理小县城,不辞辛劳辗转成都、昆明等大城市学习瑜伽,并在一年多时间就获得了很高的成就,取得了专业瑜伽教练的资格。

从学员变成教练杨成芳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但她觉得还不够,要想做的更好,就必须掌握更多。于是她在成都执教期间,也在不断地练习和学习。16岁当瑜伽教练,杨成芳第一个月有3000元的薪水,虽然这个收入在成都不算什么,但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母亲时,全家都为她感到骄傲。姐姐得知这个消息后,也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放弃自己的工作,和妹妹一样转职当瑜伽教练。几个月之后,姐姐也经过专业学习,很快成为了会理某健身俱乐部瑜伽馆的教练。

杨成芳说,在成都当瑜伽教练比较轻松,不仅收入不错,而且喜欢瑜伽的人多,整个氛围相当好,不过一个人长期在外难免会孤苦,常常会想家。再说西昌还有许许多多她的亲人、朋友和同学,她想回来动员大家都来练习瑜伽,通过瑜伽把健康传递给大家。2015年过年回家,杨成芳和家人一说,家人立刻双手赞成,姐姐还马上为她联系好了瑜伽馆,于是杨成芳回到家乡继续她的瑜伽事业。

挑战自我帮助他人

瑜伽让越来越多的人得到健康

杨成芳告诉记者,西昌有名仁、昌平、奥森、日月等10多家大大小小的瑜伽馆,练习瑜伽的会员多达数万人。“就拿我们俱乐部的会员来说,我们的俱乐部开设了七八年,接收的会员(入会时间超过一个月)中有1.7万余人通过瑜伽来健身,这个人数占了该俱乐部12个运动项目总人数的50%以上。还有一个特别有趣的现象,这1.7万瑜伽会员中唯一的一位男士也是外国人,其余的全是女士。”

为什么西昌有这么多女士选择瑜伽锻炼身体?通过练习瑜伽受益的人最有发言权了。在健身房刚训练完瑜伽的李姐说,她原来有140斤,练习瑜伽一年多后,体重减到了110斤,而且以前的胃病也通过锻炼和控制饮食得到了根治。正在练习瑜伽的杨琼说,以前她脾气很暴躁,夫妻俩也经常莫名其妙的吵架,而且经常失眠,经常是一晚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甚至通宵无法入睡。练习瑜伽后,心情得到了彻底放松,不仅治好了失眠,脾气也大有改善,现在对谁都是笑脸相迎。

原来练习瑜伽不仅能减肥、塑身、锻炼身体,还能治疗失眠、改善浮躁的脾气,提高一个人的心境,杨成芳告诉记者,瑜伽主要通过情绪与压力的释放、艺术与冥想的结合,让身体得到舒展、拉伸,使气息、骨骼正常化。“只要方法对,任何人都能做到。是瑜伽改变了我,也改变了他人。”

新闻推荐

强督查、重整治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本报讯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打好“城市管理巩固战”,努力营造文明、整洁、有序、和谐的城市环境,会理县多措并举开展了...

会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会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运动达人杨成芳 瑜伽改变自己 也改变他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