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久旱无雨 会理石榴遭遇险境抽水用电 凉山供电保驾护航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5-2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凉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安装配电变压器。

5月20日下午3:30,会理县通安镇明河村,室外气温达到33度,随着明河11队1号公变、明河1队2号公变安装更换完毕,国网凉山供电公司施工人员金辉和郑支春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赶紧收拾好工具,准备赶往下一个作业点。

持续近两个多月的高温无雨,会理县旱情告急。作为远近闻名的全国石榴之乡,全县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给石榴种植带来较大影响,部分地区村民抽水用电出现紧张情况。

抗旱如救火,为保障农民抗旱灌溉用电安全可靠,凉山供电公司真情助农,有呼必应,在该县各旱情严重区域,公司员工洒热汗,抢农时,解难题,保供电,为全县果农抽水用电降下“及时雨”。

在旱情发生后,为确保果农灌溉用电不延误,减少村民的农作损失,凉山供电公司积极研究部署抗旱保电专项工作,安排各辖区供电所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制定和落实防范措施,组织线路工作人员加强对高低压设备的运行维护、巡视检查,并对线路进行消缺和清障,同时组织保电小分队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检查线路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农户用电难题,凉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与当地乡政府紧密配合,加强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安全用电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悉,为保障老百姓生产生活用水,凉山供电公司已建立了7个抗旱保电绿色通道,对抗旱排灌用电采取一证办理、限时办结、特事特办原则。今年以来,凉山供电公司已累计投入690余万元用于旱区配电变压器更换、线路改造和消缺,为会理县特别是通安、鹿厂片区的农户安装更换老旧变压器103台,总容量16240千伏安,新架和改造10千伏线路21千米,新架和改造低压配电线路27千米,累计安装抽水电表670余只,受理安装专变抽水客户2户,对全县7个提灌站的用电线路进行专项维护,保证了提灌站的正常抽水用电。

下一步,凉山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会理县旱情变化,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全力做好台区变压器更换和消缺维护,保障百姓抽水用电需求,将抗旱保电战进行到底。文/图张毅

新闻推荐

会理县横山水库将实现年内开工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会理县水利局获悉,会理县横山水库将力争实现年内开工,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横山水库位于金...

会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会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久旱无雨 会理石榴遭遇险境抽水用电 凉山供电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