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提升烟草行业安全生产和处突能力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2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20日,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主办,会理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会理县烟叶仓储管理中心承办的全州烟草商业系统安全知识培训在会理举行,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相关负责人、全州17个县市行业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安全科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现场观摩、应急演练、安全知识培训等方式进行。

在会理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红旗烟叶工作站,作为基层安全标准化管理的标杆示范站点,红旗烟站通过安全文化长廊向参训人员集中展示了会理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安全标准化管理方面的管理经验,以及在岗位安全看板管理、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安全分级管理、自主履责方面的创新成效。参训人员依次参观了红旗烟站员工宿舍、食堂、库房以及收购场地,每到一处,工作人员便以自身在常规工作中,如何履行安全职责向参训人员作了介绍,并以三字经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安全岗位职责,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赞许。在观摩过程中,红旗烟站巧设安全隐患,由参训人员以“找茬”的方式找出安全隐患,极大的检测和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会理烟叶仓储中心,参训人员观摩了模拟库房失火、人员被困的事故应急演练,并由县消防支队、县人民医院专业人员到场进行指导和点评。演练中,还对消防设备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参训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及人员急救措施进行了亲身体验,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还进行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基础知识及行业知识培训,并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集中测试。

(彭敏 余喻)

新闻推荐

会理: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报讯6月5日,会理县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会理正式拉开序幕。会...

会理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会理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烟草行业安全生产和处突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