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电力引甘霖 抗旱润果林 凉山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开展抗旱保电工作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24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报告所长,通安富乐镇光山村14组1号台区扩容工作完毕,所有刀闸合闸成功,新变压器现运行正常。”6月14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通安片区抗旱保电小分队在通安供电所副所长陈魏的带领下,顺利将通安富乐镇光山村14组1号台区由50千伏安增容为200千伏安。一周内,凉山供电公司在会理县通安片区完成新装抽水电表75只,更换变压器4台,改造400伏线路480米,极大缓解了旱情给通安果农带来的抽水不便,有力保障了当地石榴抽水用电需求。

近期,受干旱影响,会理全县各区乡不同程度受灾,特别是通安、鹿厂、黎溪片区尤为严重,全县电网最大负荷已升至14.4万千瓦。凉山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全县旱情变化,在各供电所组织成立了抗旱保电小分队,全力服务全县农业生产用电需求。今年以来,凉山供电公司已累计投入690余万元用于会理旱区配电变压器更换、线路改造和消缺,及时对103个台区进行增容和消缺处理,为通安、鹿厂片区农户安装更换老旧变压器103台,总容量16240千伏安,新架和改造10千伏线路21千米,新架和改造低压配电线路 27千米,累计安装抽水电表670余只,受理安装专变抽水客户2户,对全县7个提灌站的用电线路进行专项维护,保证了提灌站的正常抽水用电。同时,凉山供电公司还安排专人排查梳理集中用电需求大的区乡,加强过负荷台区巡视检查力度,确保能在第一时间投入抢修及消缺。除此之外,凉山供电公司还将10千伏鹿民955线路负荷转移至“三区两州”投运项目——35千伏新坝变电站的10千伏新红913线路,彻底解决了拉红村在内的6个村组低电压情况。

下一步,凉山供电公司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加快推进会理县投资2.55亿元涉及71个村的农网改造工程,并计划于6月底完成对新坝变电站增容6300千伏安容量,保证村民的抽水用电需求,全力以赴确保抗旱保电战胜利。

(张毅)

新闻推荐

会理:抗旱保苗赴一线 党员先锋冲在前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时下,会理县遭受无雨干旱天气,气温高达35摄氏度,抗旱保苗形势严峻。面对严峻的旱情...

会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会理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引甘霖 抗旱润果林 凉山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开展抗旱保电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