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会理:水电移民收官战号角全面吹响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24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7日,乌东德水电站会理县移民搬迁及库底清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对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搬迁及库底清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加压鼓劲,全力冲刺“水电移民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移民搬迁和库底清理工作任务。

会理县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各移民乡(镇)、县级各部门、参建各方通力协作,广大移民干部奋力拼搏,围绕时间节点、任务目标,全力做好“双协议”签订、移民建房、资金兑付、企业迁复建、专业项目、土地开发整理、库底清理等工作,通过两年的实施,全县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会理县是乌东德水电站四川库区最大的移民安置县,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不仅对电站如期下闸蓄水起关键作用,更对会理县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黄金水道”、打造“国家水电公园”以及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责任的高度,不折不扣地完成移民搬迁安置各项任务。要认清当前工作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这项意义重大的国家工程、民生工程办实、办好,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当前,乌东德水电站库区移民10月底全部搬离库区,10月底完成蓄水初验,11月底完成蓄水终验,电站将在12月下闸蓄水,三个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摆在面前,全县各移民乡(镇)要加强政策宣传、思想引导,多想办法、多找政策,尽快落实移民贷款工作,补齐移民建房资金缺口。各安置乡(镇)要加大协调力度,做好建房与点内基础设施工程交叉施工。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履责,增强施工力量,加大投工投劳,确保各安置点工程建设齐头并进。对已经搬迁入住的移民,要尽快启动生产用地开发整理,让移民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彭敏)

新闻推荐

凉山州自然资源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10月22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州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与会理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组织80余名党...

会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会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理:水电移民收官战号角全面吹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