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会理:全面启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31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21日,会理县召开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一轮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全面启动会理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各项工作。

从1950年建县至今,会理县共进行了14次行政区划调整,现有乡镇(街道)27个,其中乡11个,镇14个,街道2个。此次区划调整拟减少7个,减幅26%。拟设置乡镇(街道)20个,其中乡4个,镇13个,街道3个。

会议指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激发县域经济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机遇,是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全县上下要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抓好乡镇行政区划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原则,吃透政策,严把“符合政策关”;坚持精心谋划,程序合法,严把“法定程序关”;加强宣传引导,凝聚民心,严把“群众满意关”;严把关口,合理安置,严把“干部安置关”;提前防控,确保稳定,严把“风险防控关”。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严肃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新闻宣传纪律,自始至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开展工作,确保按时全面完成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各阶段任务。

随后,会理县又召开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涉改乡镇负责人集中谈心谈话会。要求涉改乡(镇、街道)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乡镇行政区划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摆正心态,服从大局,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实做细工作,确保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有序推进;要严守政治纪律,讲规矩、守纪律,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风清气正。

(侯永琴)

新闻推荐

北街街道办事处 清查更新农家书屋出版物

本报讯(通讯员赵静)为深入持久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有力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净化辖区文化市场环境,10月11日,北街街...

会理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会理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理:全面启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