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会理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31 07:4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1—22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会理分会场以“传承多彩文化、创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在会理城北小广场和会理现代职业技术学校进行演出。

此次活动由会理县委、县政府、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会理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

会理县领导在致辞中指出,会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会理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和传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就是弘扬会理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会理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大家学习优秀民族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希望大家深入了解会理传统文化,感受会理“非遗”文化的魅力,努力培养和成为“非遗”项目传承的后备人才,努力创造出更多、更好、更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推动会理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活动现场,《盛世花开》《山里大妈爱跳舞》《倮仉佐》《摩梭女》等节目精彩上演,展示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鲜活魅力,不仅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盛宴,更送上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

据了解,会理原创的蹢脚舞《倮仉佐》还将参加主会场的演出。(李鹏)

新闻推荐

会理:开展卫计队伍综合素质能力培训

本报讯近日,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卫计队伍综合素质,由会理县委党校和县卫健局...

会理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理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