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金阳新闻 > 正文

金阳驻村干部驻守脱贫一线假期不休息只为筑建新彝寨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0-1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驻村帮扶干部和村民忙得热火朝天。

本报讯国庆假期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难得的休息时间,但是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依然奋战在工作一线,为实现美好生活不断努力、奋斗。这不,今年国庆假期期间,金阳县丙底乡打古洛村的驻村帮扶干部和村民就过了一个忙碌而又充实的假期。

10月初,寒冷的气息早已席卷了地处高寒山区的丙底乡,但是在当地的不少村落却是一番火热的景象,为了让贫困群众按时住上好房子,驻村帮扶干部和村民忙得可是热火朝天。

“如果天气好的话,再过十天左右就能修好了。”阿苦尔热是丙底乡打古洛村的村民。采访时,他家正忙着修建新房,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在政府的扶持和帮助下,自己家里修起了砖房,预计10天左右就能完工,到今年彝历新年的时候,还能在新房里过个好年。

“我们打古洛村235户贫困户安全住房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主体房建设还未完工的30余户也在积极主动地抢时间,赶进度,还工互助,即使下雨天也在冒雨赶建房进度。我们驻村工作队深入全村建房各个点,监督建房质量,督促建房进度,力争在本月底完成主体房建设。”丙底乡打古洛村驻村第一书记丰国军如是说。

据介绍,像阿苦尔热这样的贫困户通过政府的帮扶和引导,住上好房子并不是个例,截至采访时为止,丙底乡打古洛村235户贫困户的安全住建设已经进入了扫尾阶段,不少村民还把在农民夜校中所学的建筑知识运用到建房修路中,希望靠自己的双手早日住上好房子。

村民拿马日尔说,“以前我们住的都是草房,现在有政府的大力帮扶,让我们住上了好房子,在建房中,我们也会尽心尽力把房子修好。”

据悉,该村是计划2018年脱贫的贫困村,在前期的发展中,当地因地制宜推动畜牧业、高山蔬菜种植及外出务工等相关领域发展,驻村帮扶干部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下足绣花功夫,带动山区贫困群众探索致富新路子,实现有尊严的脱贫,可持续的致富,惠子孙的奔康。

文/图本报记者杨波

新闻推荐

“科技扶贫万里行”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讯为帮助农民掌握实用技术、助民增收、解决基层产业发展困难、集体经济难以成型的问题,近日,由四川农业大学叶萌教...

金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阳驻村干部驻守脱贫一线假期不休息只为筑建新彝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