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金阳新闻 > 正文

金阳全覆盖开展教育系统食堂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0-30 08: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在金阳县就业局了解到,今年,该县就业局牵头,联合县教科局、州团委等相关单位,充分利用节假日休闲时间,先后举办多期“教育系统后勤厨师技能培训班”,实现了对全县各中、小学校的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全覆盖职业技能培训。

据了解,该县教育系统后勤厨师技能班,每期培训50人,参训人员接受为期25天的职业技能培训,培训由县教科局、县就业局主办,凉山州慧恩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培训使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与从业人员了解并掌握基本的食品卫生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卫生、膳食营养的基本知识,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并自觉在实际工作中遵守相关的法规和食品卫生操作规范,最终达到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卫生管理水平,减少和控制学校集体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和流行的目的。

“培训的目的就在于应用,我抓住难得的培训机会,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带回了学校,灵活运用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经营中,为自己的职业技能打开了一个新的局面,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档次!”接受了培训并获得了厨师初级证书的天台小学厨师底色拉博说,他把厨师当作一项美好的事业,利用学好的技能,一定当好后勤厨师,并依靠技能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地服务。

据该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每期培训的时间都很紧,除了白天组织学习操作技能外,晚上还组织学习理论知识,课程制定也非常详细,从餐饮卫生管理、分菜服务到营养学、厨师烹饪职业技能等,都要进行多方面、全系统的学习,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都梳理到点、培训到位,为打造厨师劳务品牌储存后备力量,培养更多的“金阳厨师”技能带头人,确保不发生校园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事故,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凡是没有参加培训,或没有获得厨师初级证书的,将不能在各学校从事厨师及食堂管理职业。”县就业局局长罗应忠告诉记者,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也是安全事故高发区,因而,县就业局会同相关部门,扎实开展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陆续开展多期技能培训,每期培训,各学校都要轮流选派人员参加,实现全县所有学校的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全覆盖,并对合格的学员发放证书。

本报记者 白里呷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成都海关到凉山州开展扶贫慰问调研工作 肖春出席座谈会

本报讯10月11日至13日,成都海关党组书记、关长王文喜一行,到凉山州开展扶贫、慰问、调研相关工作。在凉山期间,王文喜一...

金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阳全覆盖开展教育系统食堂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