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金阳新闻 > 正文

凉山少儿眼病救助行动让170例患儿受益

来源:四川日报 2018-11-02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丹)“感谢医生,让我的左眼能看清楚了。”在10月30日举行的“集善扶贫健康行”四川凉山少儿眼病救助行动实施报告发布会上,16岁的彝族女孩木曲里说。截至10月30日,该救助行动医疗队走进凉山州金阳县、美姑县、雷波县15所学校进行眼病筛查,筛查人数达2.8万人,实施救助共计170例,完成救助金额80万元。

木曲里3岁时不幸双眼患病,右眼完全看不见,左眼视物模糊。得益于“集善扶贫健康行”四川凉山少儿眼病救助行动,项目医院免费为木曲里的左眼实施粘连分离、瞳孔再造手术,待角膜到位后,还将对其右眼进行角膜移植。

“集善扶贫健康行”四川凉山少儿眼病救助行动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作为医疗扶贫项目,今年9月-12月,该项目在金阳县、美姑县、布拖县、雷波县、昭觉县5个深度贫困县共计投入200万元慈善专款,由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组建一支公益医疗志愿队,深入贫困地区,为符合条件的患有先天性白内障、斜弱视、青光眼、视网膜母细胞瘤等眼疾的贫困少儿提供免费救治。

新闻推荐

金阳天地坝镇:开展“移风易俗”入户走访宣传活动

本报讯为使广大群众了解移风易俗新政策、新举措,金阳县天地坝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入户开展为期一周的“倡导移风易俗,破...

金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少儿眼病救助行动让170例患儿受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