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金阳新闻 > 正文

劳务协作用心对待每一位应聘者 学到本事 挣到票子 皆大欢喜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1-08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据统计,2018年以来,在“顺德—金阳”精诚协作下,累计组织了13家企业携1690个岗位举办专场招聘会5场,实现金阳劳务输出佛山300余人。这背后有让人无可奈何的插曲、也有让人为之动容的瞬间。现为大家分享一下“顺德—金阳”劳务协作那些事儿。

苦坤哈,芦稿镇油房村人,参加首批“顺德—金阳”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被海尔电器公司一眼相中。小伙子月工资4200元,加上佛山、凉山两地政府每月累计补贴1300元,每月收入5500元。他的目标是希望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跻身公司管理层,到更好的平台发展。

周宗宝,芦稿镇新场坪子村人,参加第二批现场招聘成功入职东亚电器有限公司。小伙子勤劳肯干,一个月刨去必要开支,还有5000多元。领到人生第一笔工资的那一天,小伙子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了自己的父亲和儿时小伙伴,并希望他们都能去他所在的企业,后经“顺德—金阳”工作组积极协调,小伙子的父亲一行7人如愿入职该企业。从那以后,一条“到东亚电器打工,工资高,待遇好”的消息在乡内不胫而走。在第四批专场招聘会上,芦稿镇全乡又有19名农民工通过远程面试成功入职该企业,目前稳岗良好。

曲么日博,芦稿镇灯厂村人。在第三批“顺德—金阳”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现场,他和周宗宝的父亲一行百感交集地等待着东亚电器有限公司远程面试,听说企业最低要求是至少会写自己的名字,这下可犯了难,由于家庭困难,他以前只读过小学三年级,就没有读书了,现在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了。小伙子满脸焦灼,坐立不安,不知如何是好。这一切被佛山驻金阳工作组负责人县委常委南策炳看在眼里,于是就有了“县领导现场手把手教写名字、农民工现学现卖成功入职东亚电器”的温馨一幕。

陈堂贵,春江乡田坝村人,参加第四批“顺德—金阳”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被燊腾钢木制品有限公司录用。入职后第一个岗位嫌声音太大,第二个嫌戴口罩不帅,第三个岗位嫌重复单调,后经工作组耐心积极地协调,直至稳定就业。

在去顺德务工的队伍里,每一个顺德务工的金阳人背后都有一个故事。“顺德—金阳”劳务协作工作组用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搭建好劳务协作的舞台,尽心竭力让农民工和企业唱出和谐双赢的协奏曲,让农民工不仅学到一些手艺,而且还要挣到劳务收入,助推脱贫攻坚进程。

王雄本报记者贾巴尔且

新闻推荐

金阳:启动场所禁毒防艾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讯10月27日,为提升各类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对毒品艾滋的防范意识,全面实现场所无毒化,金阳县启动场所禁毒防艾集中宣...

金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劳务协作用心对待每一位应聘者 学到本事 挣到票子 皆大欢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